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半决赛即将打响 广东战上海欲复八年之仇

2010年04月03日11:45长春《城市晚报》韩玉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明日19时30分,CBA半决赛将点燃战火。不过对于篮球迷们来说,明晚不会通过CCTV-5收看到转播,央视选择直播斯诺克中国赛。首回合将由广东队在主场迎战上海队,新疆队主场对阵广厦队。半决赛采取2-2-1赛制,常规赛排名靠前的队伍率先打两个主场。

姚明在去NBA之前,为上海队夺得了唯一一个总冠军,而广东队和上海队的梁子正是在那一年的季后赛结下的。8年前的上海队在常规赛中取得了23胜1负的战绩,提前7轮拿下常规赛冠军。按照当时季后赛的规则,常规赛前4名的球队有挑选季后赛对手的权利,而惯例当然是“第1挑第8”。当时常规赛排名第8的是新浪狮队。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上海队挑选了常规赛排名第7的广东队。最终上海队2比0横扫广东晋级,并最终击败八一队夺冠。2003年,失去了姚明的上海队战绩一落千丈,广东队崛起。当时李春江在球队拿下常规赛冠军之后,马上摆出“此仇不报非君子”的姿态:“如果上海能进季后赛,不管他们打第几,我们就挑他。”然而上海队一直没有进入季后赛,2007年再进季后赛时,时任广东队主帅的李群带队3比0淘汰上海队晋级。

如今,李春江带领的广东队欲横扫上海队的决心恐怕比战胜其他任何一支队伍都要强烈。

至于新疆队对广厦队,同样有季后赛渊源。上赛季季后赛首轮,新疆队3比0横扫广厦,并一举杀进总决赛。新疆队阵容与上赛季变化不大,不过广厦经过大肆招兵买马之后,具备了在各个位置上与上赛季亚军抗衡的底气。蒋兴权要想再度横扫徒弟王非,几乎没有可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