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组图:06世锦赛 庞清佟健首登世界冠军奖台

2010年04月03日14: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6年03月23日,2006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北京时间凌晨在加拿大卡尔加里结束了双人自由滑比赛。中国选手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不负众望,以出色发挥包揽冠亚军。这也是继申雪赵宏博在2002年和2003年世锦赛夺冠后,中国获得的第三枚世锦赛双人滑金牌!都灵奥运会上以 0.24分之差与奖牌擦肩而过的中国选手庞清/佟健今天显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两人情绪饱满细腻流畅地为全场观众演绎了英国作曲家韦伯的著名音乐剧《剧院魅影》的动人故事。全套动作中,除开场时的第一个单跳后外点冰三周跳庞清摔倒之外,其余部分发挥得堪称淋漓尽致。尤其是两个抛跳、捻转三周和两个螺旋线难度大,质量高,博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裁判给他们的自由滑打出了124.22分,这个得分超出了他们在都灵冬奥会上创造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两人的节目内容分的五个小分均为全场最佳。尤其是音乐诠释一项得到了7.61分,明显高出所有其他对手。最终两人以总得分189.20分超越所有对手获得冠军。本次世锦赛金牌也是对庞清佟健多年不懈努力的最高奖赏。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