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组图:庞清佟健大秀甜蜜 冰上情侣心灵默契

2010年04月03日12: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不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主持人:这是一个非常美的项目,应该是得到大家的热爱,其实应该是这样子。刚才佟健应该都是代表庞清说的话吧,是不是都是庞清想说的。

庞清:差不多。(笑)

主持人:我看庞清非常腼腆,不怎么说话,是不是你们俩有一个默契的分工。

佟健:不是,每一次你一问问题我就想说,有时候能够克制住,就让庞清说,但我发现她说的跟我想的特别接近。

主持人:你有没有问过庞清,你说的是不是她想说的?(笑)

佟健:所以你说完这个,我就想说接下来让她说。

主持人:奥运会也好,包括世锦赛,可能大的周期都是四年一个周期,你们99年3月份第一次正是参加国际大赛以来到现在不知不觉十多年过去了,可能网友看着你们非常年轻,但是你们已经过而立了,这是一个规律,新老交替是没办法避免的,虽然你们在高峰,但是状态可能也会出现波动。你们接下来有没有打算,继续为一枚奥运会金牌努力、拼搏,还是就像佟健刚才说的为了更好推广双人滑项目做出更多的努力。

庞清:还是第二个比较贴切一点,我们会继续的做我们这个喜欢的花样滑冰,继续在这个赛场上比赛,但是能不能到2014年不好说,因为要看后面小运动员的后备力量。他们如果上升速度很快,能够很快的像我们说接班,我们两个可能就会考虑去干自己喜欢的一些事情。

主持人:这次奥运会赵宏博也是年龄比较大,也是为了小雪又回来,你们有没有想像他们一样拿到奥运会金牌。

佟健:我们两个有区别,我们两个经历了别人没有经历过的低谷,从大家不被看好的运动员,做到所有人都注意到的运动员。我们知道有很多事情,尤其是奥运会金牌,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就跟庞清最后一个动作似的,去向往,去努力。我们首先要表现的是我们喜欢花样滑冰,我们愿意为花样滑冰而付出,即使它对我们来讲,对我们这个最终结果来讲是一无所获的,比如我们没有成绩的回报,但是我们只要站在这个冰面上,参与花样滑冰的比赛,能参与奥运会我们就很快乐。我之前讲过,为什么08年最低谷的时候,还能从低谷走过来,可能是精神意志的变化。以前是为了成绩而比赛,现在是为了自己对花样滑冰的热情和爱好,更多是热情去比赛

主持人:这对花滑爱侣心态非常的平和,更多的是对这个项目的热爱,把自己对这个项目的热爱充分的表现出来,成绩也不是不考虑,但是对这个项目的热爱是第一位的。

佟健:作出更多一点,肯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但对我们来讲并不是为了这个成绩而活着,不是说拿不到这个成绩就沮丧,就不行了,我们肯定会找一个最好的方式去表示,表达我们对花样滑冰的热爱;

主持人:不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

佟健:对,你说的特别好,就是我能拿这个成绩,一定会全力以赴去拿,但我拿不到也会全力以赴推广花样滑冰,让花样滑冰这个事业获得更多的普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