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组图:庞清佟健大秀甜蜜 冰上情侣心灵默契

2010年04月03日12: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望为推广花样滑冰做出更多的工作

主持人:科学的训练。刚才佟健说到了,你们这么多年积累了一些经验,你刚才也做了一个假设,假设将来训练的话会怎么训练这些小运动员。你们作为世锦赛冠军,作为奥运会亚军,有一点遗憾,实际上你们在我们心目当中也是有拿冠军的实力的。

佟健:很多网友,电视机前的观众都不懂,说你们不是奥运金牌吗,来合个影照个相,我说合影、照相没问题,但我们是奥运会银牌。他说比赛我们看了,是第一啊,我说我们这个是两个成绩加在一起。

主持人:而且你们是冠军选手,在我们心目当中你们就是冠军。

佟健:都很好,申雪、赵宏博滑的也很好,我们拿到自己想要的这个结果也很好。

主持人:作为成功者,花滑在中国取得更大的发展,取得更多的进步肯定是你们所希望看到的,刚才佟健说到了,如果作为教练的话会怎么样,对后来者可能有一些忠告,包括怎么练习跳跃,你觉得如果花滑项目在中国获得更大、更长足发展进步的话,还需要做出哪些工作,我们培训体系也好,我们国家选材机制也好还需要做出那些努力呢?

佟健:首先国家的投入是比较重要的,比如各地方基础训练,基础运动员的选拔要更多一点。另外很多人看了我们这个比赛,对这个项目有信心,因为都是普通中国人,我们通过努力了,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其实每一个人都有机会。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来从事到这个项目当中来,我们现在有多种方式,比如很多俱乐部的成立,有很多地方队的扶持,比如对于运动员扩大上冰时间,延长上冰时间,专业队训练冰场对社会开放,都是对花样滑冰的推广。另外我们希望我们有机会多做一些商业表演,而且这种商业表演可以在咱们中国的各个城市去做。这样让更多人亲身观看,到场亲身经历了。

主持人:更好的热爱双人滑,更好的热爱“冰上芭蕾”这么一个好的运动。

佟健:在电视里大家是看,如果在现场,就像咱们在超市商店看到了真东西。(笑)我希望把我们的表演奉献给每一个人,而且大家亲身经历了,现场观看了,体会又会不一样。

庞清:跟在电视机前的感觉还是不一样。

佟健:还是不一样的,可能觉得比在电视上更好,更震撼。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