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徐利肯定女排训练方法 三从一大“对症下药”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周维)王宝泉的“魔鬼训练”对于中国女排来说到底是好还是不好?昨日,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表示:“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坚持大运动量的‘三从一大’训练原则是符合竞技体育规律的。即使这样做了,也不见得能拿成绩,但不这样做,肯定拿不了成绩。”

徐利说,他希望这支队伍每天都有进步,但是要想真正有进步,就必须要下功夫。因此,王宝泉的这种大训练量的训练方法,也恰恰是中国女排目前最需要的。“达到‘全面’这个要求,就必须落实到每一项训练、每一个人的身上。王宝泉提取了比赛中的‘片断’,找出问题,放到训练中去解决,这是他的训练特色。”徐利说。在他看来,王宝泉的严、狠是很少见的,这也是他为什么能率天津队夺得那么多全国冠军的原因。天津女排运动员的身体条件并不出众,但她们的作风硬朗,技术全面。

至于大运动量可能出现伤病的问题,据了解,教练组现在正在设法做好后勤保障。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透露,从昨日开始队伍聘请专业的技师每天晚上到基地为队员做足疗按摩。初步的安排是三张按摩床加两个泡脚桶,这样一次就能够有5名队员同时享受“服务”。此外,主教练王宝泉表示:“每次训练结束后会多一些放松的时间;另外平时会特别注意增加营养。”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