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爱赛伯蒂奇血洗索德林 首进决赛对决罗迪克

2010年04月03日08: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总奖金为450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索爱公开赛进入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颇受瞩目的比赛中,赛会16号种子伯蒂奇延续了强劲势头,仅用时68分钟就以6-2和6-2直落两盘轻取瑞典大炮索德林,职业生涯首次跻身索爱大师赛男单决赛。

现世界排名第20位的捷克小伙伯蒂奇本周表现出色,在第三轮挽救赛点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后,伯蒂奇又在昨天苦战三盘后逆转西班牙好手沃达斯科,,继2008年后再次闯进索爱公开赛的半决赛。半决赛中,伯蒂奇的对手是近期同样状态出色的赛会5号种子索德林,之前两人共有过6次交锋,索德林以4胜2负占据优势。

比赛伊始,携连续两轮击败费德勒和沃达斯科的余威,伯蒂奇开局就表现出了咄咄逼人的气势,犀利的正手大角度抽击和精准的网前截击频频得分,很快就率先破发后以4-2建立起领先优势。反观索德林虽然也一度拿到过破发机会,但是对手强势的发挥令瑞典大炮在局面上始终落于下风。比分战至5-2时,伯蒂奇又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频频施压,随着瑞典大炮的一记回球出界,捷克天才少年直落四分强势破发,以6-2拔得头筹。

轻松赢下首盘的伯蒂奇在第二盘表现得更加自如,接连在索德林的发球局制造杀机。而瑞典大炮虽然依靠强势发球勉强化解了几次危机,但是求胜欲望强烈的伯蒂奇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战至3-2时,16号种子终于在第六局兑现了本盘的第5个破发点,果断破发后以4-2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如同首盘的复制,伯蒂奇在轻松保发后又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度发力,二度破发后最终以6-2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血洗对手,职业生涯首次跻身索爱大师赛男单决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伯蒂奇与索德林均轰出了7记ACE,捷克小伙送出1次双误,索德林则有2次双误;一发成功率上伯蒂奇为61%,索德林也有53%,不过在一发得分率上捷克小伙高达85%,而瑞典大炮则仅有66%;破发机会把握上,伯蒂奇全场8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了4个,而索德林仅仅在首盘开局拿到过1个破发点,还没有把握住机会,堪称完败。

决赛中,伯蒂奇的对手将是美国本土名将罗迪克。(小卡)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