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统治数据无愧欧洲第一 巴萨曼联望其项背

2010年04月03日04:09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西甲,西甲双雄竞相攀比争创纪录,至今29轮联赛两队各拿下74分,而皇马则以净胜球优势压过巴萨领跑积分榜5轮。11连胜辉煌的背后,御林军同期联赛积分已创近10年来的新高,《阿斯报》今日还载文做对比,西甲头羊的积分也是欧洲主流联赛中的第一,无人可及。

皇马29轮拿下74分,进球81个,净胜球55球,总进球领先并列榜首的六冠王巴萨10球。目前法甲头名波尔多,少赛两场与蒙彼利埃和欧塞尔同积56分,布兰科的球队总战绩17胜5平6负,与皇马不可同日而语,而其场均1.64球的进球率甚至还不是法甲最高峰,法甲进球状元属于第四名里尔,场均1.86球,总计攻入56球。

葡超领头羊本菲卡,目前是取分率最接近皇马的球队,24轮抢下61分,领先次名的布拉加6分,如果随后5轮能全部拿下,将获得76分,能超过皇马2分。同时,若热-赫苏斯的球队进球率也最接近皇马,24轮61球,场均2.54个,比白衣军场均2.79球相去不远。当然,《阿斯报》不忘提一句:“葡萄牙联赛水准与竞争激烈性要远逊西甲”。

上轮反超拜仁跃居德甲榜首的沙尔克04最为“经济”,靠46个进球就拿下了58分,17胜7平4负,鲁尔区球队只比皇马少打一轮,但进球少将近一半。不过马加特的球队平均每个进球能带来1.64分,如此进球得分转化率倒是皇马及不上的。德甲最强攻击力仍是不莱梅,目前排名第五位的鹦鹉军打入58球,场均2.07个,仍比皇马少23球。

国际米兰在意甲统治地位岌岌可危,目前蓝黑军比皇马多打两场,分数只有63分,少了11分。而由于穆里尼奥是以构筑防守体系起家,意甲四冠王进球数只有区区58球,场均1.87球,比皇马少23个,同时,佩莱格里尼的球队一共丢球26个(场均0.89球),也比国米少2球(场均0.9球)。

英超三强争霸,格局一片混沌,目前排头兵是卫冕冠军曼联。红魔比皇马多赛3场,积分则为72分,少了2分,76个进球(2.37球/场)也相应少了5球。积到71分的切尔西,是英超进球最多一队,82个进球比皇马还多1球,但场均2.56球还是少于皇马的2.79球。

仅从联赛成绩看,皇马积分与进球率均列六大联赛第一,无愧欧洲之王,而下一个目标,将是争取打破传奇名帅穆尼奥斯在1960-61赛季创下的15连胜队史纪录,只差4场而已。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