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迈阿密赛:伯蒂奇惊险逆转 半决赛战索德林

2010年04月02日17: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总奖金额为450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索尼爱立信公开赛在美国迈阿密进入到1/4决赛。在1/8决赛中爆冷淘汰费德勒的捷克选手伯蒂奇更进一步,他以4-6/7-6(5)/6-4险胜10号种子沃达斯科,晋级半决赛。伯蒂奇将与瑞典大炮索德林争夺一张决赛的门票,后者以6-1/6-4轻取俄罗斯人尤兹尼。

伯蒂奇上一轮爆冷淘汰瑞士天王费德勒吗,士气正望。此前两人有过8次交锋,伯蒂奇5胜3负占优,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上周的巴黎银行赛中,当时伯蒂奇以6-0/6-3轻松胜出。

本场比赛首盘,伯蒂奇难以找到比赛节奏,失误连连,西班牙人在成功兑现一个后以6-4拔得头筹。第二盘,沃达斯科开局以2-0领先,但随后心理出现波动,被伯蒂奇一直拖入抢七局。抢七中,双方战成5-5后,伯蒂奇连下两分以7-6将两人的大比分带成1-1。第三盘比赛,伯蒂奇越战越勇,相反沃达斯科在丢掉第二盘后显得信心不足,而且无谓失误较多,这样捷克人在成功兑现一个破发点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1逆转沃达斯科,闯入四强。本场比赛耗时2小时51分钟。

另一场半决赛,赛会6号种子、瑞典大炮索德林迎战俄罗斯名将尤兹尼。两人此前有3次交锋,索德林2胜1负占据上风,最近一次交手出现在本赛季的鹿特丹赛中,尤兹尼在第二盘退赛。

比赛开局两人以互破发球局战成1-1后,尤兹尼频频出现击球出界的失误,连输6局后以1-6在首盘败下阵来。第二盘,尤兹尼的反手持续被索德林压迫,难以在进攻端打开局面也让他显得更加急躁,尽管后者的状态同样时有起伏,两人在比赛末段展开破发大战,不过索德林最终还是凭借多1次破发的优势以6-4结束战斗,继上周在印第安维尔斯之后,连续两项大师1000赛杀入四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