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联洛组合”夹击石佛 邓肯憾自己无帮手

2010年04月02日10:28中体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有了帕克吉诺比利邓肯在场上就好像一尊缺少了左膀右臂的石佛。没有了那两人犀利的突破,网队可以大胆地将防守的重点向邓肯身上倾斜。对邓肯采取无处不在的包夹,是网队对他的防守策略。事实证明,这一策略非常成功,易建联和洛佩兹的内线组合在防守端也显现出了威力。

  坚决贯彻包夹策略

  一开场,邓肯就利用篮下强攻和中投连得6分,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而无论是洛佩兹,还是阿联,都没有找到限制他的办法。有一次阿联干脆就忘记了要对邓肯包夹,贾维斯·海耶斯急得把他往前推,阿联才冲上去帮着洛佩兹防守邓肯。不过时机已晚,还没等阿联到位,邓肯就已经妙传杰弗森将球打进。

  尽管不是次次都奏效,但网队将这一防守策略坚持了下来。无论是阿联还是汉弗里斯,他们都会积极帮助洛佩兹包夹邓肯。这样的效果是邓肯的出手机会减少,命中率也随之下降。尽管邓肯还是拿到了13分、12个篮板的两双数据,但马刺因此输了比赛。

  赛后,说起这场胜利,阿联特别提到了对邓肯的防守。“这是赛前的布置,当他(邓肯)在低位上,我们要采取夹击,然后全体要轮转防守。”阿联说。

  石佛遗憾没有帮手

  得到8分、7个篮板,尽管阿联的数据并不是最漂亮的,但考虑到他是带着有伤的右肩上场比赛的,他已经打得很出色了。第一节结束前,阿联就捂着右肩下场接受队医的按摩,到了第四节,他的右肩伤又隐隐作痛,不得不再次下场休息。全场比赛12投3中,阿联也不愿意将命中率归咎到肩伤上,他说:“因为上次受伤以后,一直都有疼痛的感觉,每次再拉到都会觉得很疼,按理说对投篮也不是有很大影响。”

  洛佩兹得到22分、12个篮板,比起进攻数据,更让他感到高兴的也是对邓肯的防守。“显然防守他很困难,我们试图跟住他,采用夹击的方式,让他打起来很困难。”此外,洛佩兹还特别感谢了阿联和汉弗里斯在防守中对他的支援,他说:“在包夹上,他们做得很好,我们试着互相帮助,让他(邓肯)很难传球。”

  输给网队,让邓肯非常懊恼,在表示想念吉诺比利的同时,他也自己对未能把握住机会一举拉开比分摧垮对手而感到遗憾:“我们在篮下丢失了太多的分数,给了他们很多希望,我们试图早早地将他们赶出比赛,但他们有许多有能力的队员帮助他们摆脱了那个纪录。我们给了他们信心,而他们做到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