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天王时代小牛连续十年50胜 已媲美经典湖人

2010年04月02日12: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50胜意味着什么?小牛助教凯西说,90年代他在西雅图当教练,50胜,这是加里·佩顿每年为超音速设定的目标;小牛后卫巴里亚说,如果你在赛季开始前告诉一支NBA球队他们将取得50胜,大部分球队都会乐于接受这个结局。总之,50胜意味着一个成功的赛季,意味着老板的钱没白花,意味着球迷和媒体都满意。

客场加时战胜灰熊后,小牛拿到了本赛季的第50场胜利,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10年达到“成功赛季”的标尺。在NBA的历史上,只有比尔·拉塞尔的凯尔特人魔术师的湖人邓肯马刺能在这一点上与诺维茨基的小牛比肩。

是的,诺维茨基的小牛,过去10个达到50胜的赛季,诺维茨基都是这支球队的基石,而拿到本赛季的第50场胜利,仍是诺天王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4月1日的比赛在末节结束前4分24秒,灰熊依然领先13分,此时,灰熊将帅都认为,他们将完成对小牛的横扫。“当时我也觉得我们赢定了,之后我才意识到,对阵小牛,这样的想法有多危险和愚蠢。”主帅霍林斯赛后坦言。

别忘了,赛季初,爵士领先26分却被小牛逆转,就是因为诺天王的末节独得29分。在与灰熊比赛最后的4分钟里,诺维茨基4投4中,其中包括两个三分球,得到全队15分中的10分,常规时间结束前45秒,小牛已将比分扳平。加时赛中,已经没了韧性的灰熊再也无法和小牛抗衡,小牛最终以106比102取胜。

诺维茨基全场23投仅9中得到28分,但他最后8次出手命中6球,第四节和加时赛得到19分。灰熊前锋鲁迪·盖伊说:“关键时刻,德克醒了,这样的故事,我们已经见得太多了。”而诺维茨基只是轻描淡写地说:“我很高兴能把那些球投进,但在我没有手感时,是特里让我们没有彻底崩盘。”至于自己的球队能连续10年取得50胜,诺天王则打趣说:“我宁可用它们打包换一个总冠军,可惜没人愿意换。”

诺维茨基很低调,但老板库班很清楚他有多重要:“要想连续10年成为精英球队,必须有一位伟大的、可以成为球队基石的球员,我很幸运能拥有德克,我需要对他表示感谢。我刚成为球队老板时,NBA告诉我,不要把球迷的胃口吊得太高,但我没听他们的,因为我有德克。德克和其他的伟大球员,这就是我愿意为这支球队投入大把美元的原因。这不会是德克的最后一年,也不会是50×10纪录的最后一年,我希望我们能再保持这个纪录很多年。”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