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申雪赵宏博宣布转行做教练 将全力培养青少年

2010年04月02日14:51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视频:申雪赵宏博退役后将努力推广花样滑冰视频:申雪赵宏博退役后将努力推广花样滑冰

华奥星空北京4月2日电 (记者 杨莉 康少寒)花滑奥运冠军申雪、赵宏博今日在温哥华东奥运中国代表团表彰会上接受接着采访时透露,他们退役后将担任助理教练职务,从青少年这块入手,力争培养更多世界乃至奥运冠军,“期待中国花样滑冰四个项目全面开花。”

2010年温哥华,申雪、赵宏博以完美的表现,为中国花样滑冰获得历史首枚奥运金牌。今天举行的东奥运中国代表团表彰大会上,这对冰上神仙眷侣被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以及中华全国总工会分别授予了“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以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会后申雪、赵宏博显得非常兴奋,赵宏博认为这是国家给予他们的肯定和奖励,更是一种激励,他们将会为中国花滑事业继续做出贡献。赵宏博进一步表示,花样滑冰共有男子、女子单人滑,男女双人滑以及冰上舞蹈四个项目,目前中国在双人滑上一枝独秀。他们希望退役后能从青少年抓起,全面开花,为中国培养更多的世界和奥运冠军。“其实我们之前就是助理教练,因备战温哥华冬奥会,一直未‘履行职责’,现在我和小雪会承担起该义务,整体上有很多工作要做。”

申雪补充说,希望自己和赵宏博在花样滑冰道路上越走越好,带动更多人参与到该项目中来,“我们主要是抓青少年这块”她强调。(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相关阅读:

专题:申雪/赵宏博温哥华冬奥会多的双人滑比赛金牌

荣誉:申雪/赵宏博:亚洲最具影响力运动员

场外: 组图:申赵牵手出席典礼 申雪抹胸裙别有风情

博客:申雪/赵宏博做客腾讯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