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2日MVP:霍华德早远胜姚明 被棒子打也是老虎

2010年04月02日13: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NBA距离本赛季常规赛全部结束只有两周的时间,而在今天总共只有两场比赛进行,四支已经确定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展开激烈的对决,比赛虽少但却充满看点。最终奥兰多魔术在客场狂胜达拉斯小牛,而波特兰开拓者则不敌丹佛掘金,其中一些明星球员也都有着不俗的表现。最终奥兰多魔术的当家球星德怀特-霍华德凭借他强势的表现砍下大两双的同时,也压倒了丹佛掘金昌西-比卢普斯和内内,毫无争议的当选了今天的最有价值球员。

姚明霍华德谁才是联盟的第一中锋,这是一个休城专家和其他专家各执一词,姚蜜和姚黑各执一词,火箭和其他球队各执一词的严重问题,该问题之所以没有答案,就是因为一个很明显的现状摆在眼前:无论霍华德的数据多么华丽,无论他的防守多么出色,但是在面对姚明的时候就好象姚明面对墨菲,奥库乃至其他的一些二三流中锋的时候一样,终究只能够被彻底封杀。这就好像以前玩的棒子老虎鸡游戏,身为棒子的姚明能打蒙霍华德,但却经常被鸡啄碎,而现在作为一个赛季报销的球员,他连是否能验证自己去打晕霍华德或者别二三流中锋消灭的资格都没有了,自然也就无从谈起。毕竟刘禅的武艺是否超过赵云,也是无从考证的事情。

不过不管如何,今天的霍华德还是从容的拿下了17分20个篮板外加5次封盖的对于他而言并不算非常恐怖的数据,这已经是他职业生涯第五次取得“17+20+5”以上的数据了。实际上在1986-87赛季数据规范统计之后,只有88人次获得过这样的数据,而霍华德一人就占了其中5次,姚明呢?有,在05年3月12日同菲尼克斯太阳那场对攻战中,他拿下了27分22个篮板和5次封盖,被某电视台当成图腾一样崇拜,可对于07年12月4日起至今一共已经拿下5次类似这样恐怖数据的霍华德而言,他是否应该更加骄傲,已经不需多加解释了。

霍华德是否真正超越姚明,终究还要他在和姚明的对位中彻底打倒对手才算合格,只不过他在防守方面做出的那些真实的巨大贡献以及贯穿整个赛季的强势表现,再加上他极其健康的体魄,都是姚明远远无法比肩甚至接近的恐怖优势,如果到现在还究着姚明是棒子这一点不放,有些时候也确实有些太矫情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