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三下家最好选热火 他与韦德搭档定能夺冠

2010年04月02日1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三下家最好选热火 他与韦德搭档定能夺冠

热火成为姚明最理想的下家(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近日《休斯敦纪事报》专栏作家乔纳森-费根在回答博客中球迷的提问时表示,如果姚明在今年夏天选择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那么像热火、雷霆公牛这样的球队会毫不犹豫地与他签约。但是在这三支球队当中,姚明最好的选择应该是去热火。

费根在回答问题非常肯定的表示:“如果姚明选择提前跳出与火箭的合同,他应该可以得到其他球队开出的顶薪合约,像热火、雷霆、公牛这样的球队,会毫不犹豫地与姚明签约。”其实如果姚明要跳出合同,那么他肯定是为了总冠军而不是为了钱,因为火箭同样能给他顶薪合同。

为了总冠军而离开,那么姚明肯定会选择一支具备夺冠实力的球队。必须得承认,目前热火、雷霆和公牛这三支球队都不具备夺冠的实力,但是一旦姚明加盟了,他们毫无疑问会成为总冠军的争夺者。不过哪支球队最有可能帮助姚明圆总冠军梦想?答案只有一个,显然是热火。

说实话,公牛虽然拥有德里克-罗斯,但本赛季他们能不能打进季后赛还存在问题。至于雷霆,本赛季他们的表现的确令人眼前一亮,而且他们实力不俗,拥有联盟最优秀的年轻射手凯文-杜兰特,但是这支球队还太年轻,他们大多数球员连季后赛都没有打过,他们还只是处于成长期。

所以最好的答案应该是热火。从球队纸面实力来对比,相比雷霆和公牛,或许热火只有德怀恩-韦德这个强点,但是他们仍然是一支不容忽视的球队。如果姚明选择加盟,那么热火将拥有姚明和韦德的内外组合,这种组合正是他们2006年夺冠的关键(当时为韦德和沙克-奥尼尔的组合)。

或许有人仍然会质疑姚明加盟后热火的实力,但是在巨人加盟之后,如果今年夏天合同到期的杰梅因-奥尼尔自降薪水留在热火,那么他们的内线实力反而比当年夺冠时更强。姚明、小奥尼尔哈斯勒姆比斯利,绝对比当年奥尼尔、安东尼-沃克、莫宁以及哈斯勒姆的组合更强。

看看热火当年夺冠时的主力阵容,沃克、哈斯勒姆、奥尼尔、韦德和贾森-威廉姆斯,再看看姚明加盟以及小奥尼尔留守后的阵容,阿罗约、韦德、理查德森、比斯利和姚明,这套阵容的攻击能力并不比当年弱,而且这套阵容的替补席上还有哈斯勒姆和小奥尼尔。然而相比雷霆和公牛,更重要的是热火具备总决赛经验,所以如果在这三支球队中选择,姚明最好是选择热火作为自己的新东家。

(掌擂)

相关新闻:

姚明叶莉无心插柳创纪录 “最高夫妇”颁错奖

大嘴泉的漫画:姚明跳出合同的理由

谈故友姚明调侃兰德里 谈自己对续约仍无答案

汤帅力挺姚明:他会再度成为最优秀球员之一

专家:姚明复出待遇参见麦蒂 交易韦德不现实

论坛推荐:

劳资纠纷席卷联盟 姚明将成受害者 火箭做的五件事让姚明必须选择离开

现在回首09-10的火箭是否早了点 波什小斯火箭必选其一 进入火箭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