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韦迪一想法催生新国管部 南勇时代设想或实现

字号:T|T

将男、女国字号7支球队统编在新国管部之下,这是足管中心前任主任南勇旨在统一国家足球风格提出的设想。他没能了却的这桩心愿将由其继任者韦迪付诸落实。

在3月的香河会议中,韦迪曾大胆提出“国字号征战联赛”想法。这意味着,标榜联赛为先的韦迪并没有放弃对国字号球队的重视,将男、女国字号7支球队重新统编在新国管部旗下的想法也受到了韦迪的推崇。据了解,早在阎世铎统领足管中心的时候,他就曾有过类似的做法。不过之后,其继任者谢亚龙旨在攻坚国奥备战北京奥运会,国管部因此仅负责国足工作,国奥及女足国家队则划归给专门成立的“08办”,而国青、国少男足被划归给青少部,两支青年国字号女足则由女子部负责。

南勇出任足管中心主任后,为统一国家足球的风格打法,提出“大国家队”想法,而男足四级国字号球队教练组统一竞聘、统一调研也正是这一想法的直接体现,只不过南勇被捕,该计划暂时搁浅。韦迪上任后对前任的这一设想并不排斥。一位中心人士表示,“中心领导也希望国字号统一思路,避免走弯路。另外国青、国少的主管权从青少部剥离后,青少部可以专注于青少年人才草根工程的建设。”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