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马布里为麦蒂指明道路 他也来CBA体验生活?

2010年04月02日09: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对于一名大腕来说,堕落之路大凡都是这样:身心受伤---状态下降---球迷鄙夷----胡言乱语。若在以往,走上这四部曲的腕儿们多半只有退役这一条路,不过如今大洋彼岸篮球联赛欣欣向荣如火如荼,似乎给这些堕落的腕儿们指明一条新的道路:在NBA混不下去了?CBA欢迎你。

比如马布里,独狼在与尼克斯闹得不可开交,身心俱疲,表现大不如前,从纽约之子到纽约公敌,进而在去年夏天闹出裸聊事件后,连扫地的阿姨都把丫看成神经病,结果去年夏天没有一支球队胆敢要这祸害。无路可走的大少心一横,毅然脱美入中,反倒是让自己的篮球事业焕发第二春。山西那边已经表态,诚意欲与马布里续约两年,大少也乐呵呵的坦言“会认真考虑”。如此看来即使马布里在NBA已难觅工作,但在CBA他的剩余价值还是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

而在马布里之后,又有两位昔日巨子或会步其后尘,艾弗森麦蒂都是2010年的失意者。答案经历了找到工作后被炒——被炒后再找到工作——结果又被炒,活脱一幕闹剧;麦蒂过的也比较惨,被火箭冷冻了大半赛季后终于如愿来到纽约,却发现自己已大不如前。艾弗森比较倔,似乎打死不愿出国捞世界,那么麦蒂呢?

麦蒂是一个不太倔的人,是一个与科比截然不同,与“篮球就是我生命”这种低级趣味一刀两断的男人。总体而言,麦蒂是一个懂得享受生活,会享受生活的男人。他有私人飞机,有数不清的豪车,并经常在休赛期四处走动饱览地球大好景色。而这些性格元素,无疑构成了他前往CBA的基础。

千万别误解麦蒂来CBA是为了赚钱或是为了做球鞋买卖,若Tmac有朝一日前往CBA,这只不过是他选择享受生活的另一种方式。在美国呆腻味了,来东方体验体验也不错,更何况麦蒂对中国本身颇有好感,今年全明星投票期间,麦蒂便再三感谢“热情的中国球迷为他投票。”

当然表面来看麦蒂似乎还没到这一步,不过好像距离已不太远,尤其是抛出那句“前总经理脑子进水,我爱奥兰多”的言论后,他的前景可能更不乐观。若麦蒂今年夏天真的无法收到合适的报价,那么CBA欢迎Tracy或麦蒂来CBA体验生活,或许将不仅仅只是笑言。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