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韦迪:我们请不起希丁克 裁判将实行升降级

2010年04月02日08:03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联赛如期开赛,没有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首轮比赛比较平稳,球市创造了新高,这些都是我们很高兴看到的场面。”

裁判以后也搞升降级

“中超联赛如期开赛,没有受到其他因素的影响,首轮比赛比较平稳,球市创了新高,这些都是我们很高兴看到的场面。”看到各地球迷的踊跃观赛的状况,韦迪想起了中央领导同志的一句评价,“中国真有一流的球迷。”开幕式的执法裁判也给韦掌门留下了不错的印象,“面对四五万人的大场面进行执法,需要相当的勇气和能力,这也证明了我们的裁判队伍大有潜力可挖。”

不过对于本赛季推行的“抽签选裁”制度,韦迪已经有所担心,并且在思考如何进一步改进。“抽签制本来是要保证联赛的公平公正,但与此同时可能影响到了比赛的质量。比如像孙葆洁这样的裁判,前三轮没有执法机会,只能担任第四官员。面对接下来一些高难度、关键性的场次,还是需要经验丰富的资深裁判。”

韦迪表示,足协目前正在完善裁判选派制度,“选派手段上还是抽签进行,但是可能将裁判按照不同的能力和经验分成几档,同时将比赛也分成难易程度不同的几档次。同一档次的比赛,在同一档次的裁判中抽取。一旦这一档次的裁判执法表现产生波动,他有可能升级,也有可能降级。”

国际足联肯定会支持我们我们的反腐反赌工作,这也是重建中国足球。

出访南非 向32强取经

本月中旬,韦迪将前往瑞士,拜访国际足联总部和国际足坛大佬布拉特。对于这次出访,韦迪形象地比喻为“拜山门”,“就是进一步沟通,把中国足球的最新情况传递给国际足联,取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我也相信,国际足联肯定会支持我们我们的反腐反赌工作,这也是重建中国足球。”

在联赛和国字号球队工作告一段落后,韦迪将于6月份前往南非,观摩世界杯。“这是一场世界足球的盛会,对于中国足球人来说,是不可错过的绝佳学习机会。利用这个机会,我们要掌握国际足坛最新的发展趋势,帮助我们看清我们发展的道路。”韦迪说。

进入足协之后,韦迪不断向足协工作人员灌输学习的概念,而世界杯就是最好的学习机会。在韦迪的推荐下,足协工作人员人手一本《足球经济学》。这本西蒙库珀所著的足球版“魔鬼经济学”,几乎成了足协眼下最热门的读物。

相关新闻:

足协谋划提高裁判待遇 中超单场两千设年终奖

韦迪评亚冠BIG4表现 国安最优秀韩强在经验

韦迪欲给国字号高额奖金 单场赢球奖提至50万

就国奥入超请教布拉特 韦迪拟四月再拜FIFA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