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琳王励勤难搭世乒赛班车 低迷王皓仍有机会

2010年04月02日07:48体坛网于小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于小璇大连报道4月1日上午,“华夏银行杯”中国乒乓球男队选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体育馆举行。作为莫斯科世乒赛最后一个直通名额的争夺战,包括马琳、王励勤、王皓三位奥运冠军在内的国乒队员无不铆足了劲。但令人意外的是,三位冠军却在愚人节这天给我们开了个“玩笑”——首轮比赛,马琳、王励勤苦战5局分别败给了郝帅、陈玘,而王皓更是0比3不敌小将李平,三员大将的世乒赛前景不容乐观。

马琳王励勤最危险?

3名奥运冠军集体出局,为出征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的名单增添了悬念。按照规则,三个阶段的队内直通赛冠军直接获得世乒赛资格,而另外两个名额则由教练组决定。这样一来,三名奥运冠军必将有人无缘今年世乒赛。

目前来看,3人之间的竞争绝非成绩比拼那么简单。虽然王皓目前状态低迷,但在进入新奥运周期后,主教练刘国梁曾经在教练员竞聘大会上将王皓、马龙定义成为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核心主力。因为80后的王皓,与马琳和王励勤相比拥有着无法比拟的年龄优势。

不过,主教练刘国梁把眼光看得很远,“我们的最终目标不是莫斯科,而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一切比赛都是为奥运会积累经验。”如此看来,把王皓留在北京并非不可能,毕竟这也可以更好地刺激他备战伦敦奥运。

至于马琳、王励勤两人是否能够成为莫斯科世乒赛的幸运儿,更多的还要看第三阶段的胜利者到底是谁?如果夺冠呼声最高的马龙成为第三阶段的胜利者,那么教练组手中的两个保送名额,不出意外将在王皓、马琳、王励勤3人中产生。如果马龙第三阶段失手,那三位奥运冠军将面临更加严峻的PK。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