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想回魔术自取其辱 莫名优越感迟早害死他

2010年04月02日07: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麦蒂想回魔术自取其辱 莫名优越感迟早害死他

麦蒂喜欢奥兰多,但魔术还会接纳他吗?(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我喜欢奥兰多,奥兰多是我的家,威斯布罗德(时任魔术总经理)把我换走无疑是一个很大的错误。”麦蒂在接受《纽约邮报》的采访时坦言自己想重回魔术。“那个家伙精神不正常,所以球队最后把他解雇了。”

麦蒂言之凿凿,一副将屎盆子都扣到昔日当事人头上的架势,并将自己设置成了一个可怜的,惨遭压迫的受害者。但事实的本原又是如何?众所周知当年麦蒂铁了心的想要走人,即使状元霍华德诚恳的希望1号留下一同共谋大业,却被当年风头正劲的麦蒂视为笑柄。30年河东30年河西,昔日青涩的状元成长为了联盟第一中锋,麦蒂可曾想到过这一天?

撇开真相不谈,麦蒂如今的这番言论多少也不太合适,一来他老人家如今拿的是尼克斯的粮饷,身在纽约心在奥兰多,多少会让球迷感到不太舒服;二来麦蒂对自己的状况依然无比自信,并进而产生了莫名其妙的优越感,斯塔德迈尔可以说“老子可以考虑篮网”;波什可以说“走不走我还没定呢”;詹姆斯面对各路追问可以笑而不语----原因很简单,他们是腕儿,他们有这个资格。麦蒂呢?

现在的他还有这个资格么?

舆论普遍的看法是,今年夏天麦蒂想争取一份千万级的合同形同幻想;想拿到中产以上的报价难度也很大,最靠谱的新条款,可能是年薪300万左右的两年期合同。关于这一点,《篮筐世界》已经做出过预言,这也大致符合他目前的价值。然而麦蒂似乎不领行情,一会儿表态“打算留在纽约”,一会儿又声称“要重返奥兰多”,大有一副“我的命运我做主”的架势。却不料总经理沃尔什不解风情:“我们还得继续评估他的状态。”他说道。

不过如此一来却形成了一个难以调和的矛盾,一方面麦蒂本人对自己信心满满,他已经不止一次的预言“下赛季才是我Tmac大杀四方的季节”;然而另一方面联盟里任何一支球队都不敢在麦蒂身上轻易下注。麦蒂说的总比唱的好听,但天知道到时又会怎样?

事实上对于麦蒂来说,放低身段,韬光养晦,才是最应该采取的策略。毕竟他应该认清现实:现在的联盟已经不再是他的天下。即使麦蒂坚信明年的天下还会是姓Tracy的,他也应先熬过这段时间不是?只是很遗憾,麦蒂那种与生俱来的优越感始终难以抹去,而这种不合时宜的优越感,可能迟早会害死他。

杨威利

相关新闻:

马布里为麦蒂指明道路 他也来CBA体验生活?

麦蒂可效仿弗老大回魔术 他可当山寨特科格鲁

麦蒂欲返魔术遭抵制 民意:想回来只能拿底薪

麦蒂:奥兰多是我的家 我期待下赛季重返魔术

2010夏季50大自由人 麦蒂重回火箭可能性为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