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中国游泳队召11岁女童星 身材比例像菲尔普斯

2010年04月02日08:09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谢礼恒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岁天才少女打入中国游泳队 曾和梁家辉飙戏

一名11岁的孩子被国家队副总教练破例收为弟子,你相信吗?这种幸运的事情就发生在重庆女孩李特特的身上。昨日据当地媒体报道,就读于重庆市渝中区实验二小的李特特现正式成为国家游泳队副总教练韩冰岩门下学生。

现年11岁的李特特身高1米63,手脚都很大,已经穿39码的鞋了。这种身材比例就像当初的菲尔普斯,特别适合游泳。她从小学2年级开始参加游泳训练班,不久就拿到了重庆市少年儿童比赛冠军,成为国家二级运动员。

今年3月17日,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将她送到了国家队。国家队总教练幺正杰在看到李特特下水后的表现后,立即拍板留下了她,“她手脚都很大,划水效果非常出众,而且她直接受过业余训练,没有做过什么力量的练习,这么小就能游成这样,潜力很大啊。”于是,李特特留在了国家队,跟着副总教练韩冰岩训练。

对于重庆当地人来说,李特特的名字并不陌生,很多人都在大屏幕里见过这个多才多艺的小女孩。2006年,李特特从众多应征者中脱颖而出,成为电影《欣月童话》的女主角,成功演绎了一个与癌症抗争的坚强小孩欣月,在影片中和她演对手戏的就是中国香港影帝梁家辉。李特特年纪虽小,戏龄却不短,她还曾扮演过《红岩魂形象报告展演》中的“小萝卜头”,前年的汶川大地震后又参演了反映灾区少数民族儿童自强不息的影片《重归杜鹃》。

本报记者 谢礼恒 实习生 武萧迪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