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单赛季排名升至第二 超越火箭紧逼希金斯

2010年04月02日01: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迎来了一场焦点之战,中国选手丁俊晖对阵强敌塞尔比。比赛中双方打出了7杆50+,结果丁俊晖技高一筹,两度破百并打出4杆50+之后以5-3击败塞尔比,挺进8强,四分之一决赛他将对阵卫冕冠军艾伯顿。丁俊晖通过本场胜利,单赛季积分超过了奥沙利文,位列世界第二;同时缩小了与希金斯的差距,只要中国赛杀进决赛,小晖单赛季排名就能成为世界第一!

09-10赛季一共仅有6站排名赛,已经结束了上海大师赛、大奖赛、英锦赛和威尔士赛四项争夺,还剩下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两站比赛。中国神童丁俊晖在前三站排名赛表现尚佳,英锦赛夺冠狂揽8000分,大奖赛亚军也有5600分,上海大师赛八强奖励3500分,一度单赛季排名高居世界第一力压巫师希金斯和火箭奥沙利文,临时排名也升到第六。然而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首轮折戟不敌散弹枪柯普,仅仅拿到可怜的700分,单赛季积分定格在17800分,从第一下滑到第三;临时排名从第六跌到第七。

此番中国公开赛丁俊晖前两轮发挥出色,总共轰出了4杆破百,成为本赛季唯一可以在中国举行的两站排名赛(上海大师赛和中国公开赛)都跻身八强的球员。而奥沙利文、希金斯、塞尔比、罗伯逊、墨菲、马奎尔等名将纷纷折戟,小晖从而积分排名迎头赶上。

丁俊晖中国公开赛八强的积分是3500分,加上英锦赛夺冠(8000分),大奖赛亚军(5600分),上海大师赛八强(3500分),威尔士赛首轮(700分),单赛季积分达到21300分,超过了奥沙利文单赛季积分18960分(上海大师赛冠军7000分+大奖赛16强2660分+英锦赛四强5120分+威尔士赛四强3200分+中国赛首轮980分。)而希金斯单赛季积分23020分(上海大师赛四强4480分+大奖赛四强4480分+英锦赛亚军6400分+威尔士赛冠军5000分+中国公开赛16强2660分),仍然高居榜首。

丁俊晖的单赛季积分距离希金斯只有不到2000分的差距,只要中国赛能够跻身决赛,就肯定能超越希金斯,夺回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此外,在临时排名方面丁俊晖也已经超越墨菲,从第七上升到第六,小晖若能中国赛夺冠,临时世界排名就将超过罗伯逊、马奎尔,成为世界第四。丁俊晖距离追平亚洲球员历史最高年终排名纪录的目标越来越近,这项纪录是泰国球王瓦塔纳创造的世界第三。(苍穹之泪)

论坛推荐:

视频-中国赛丁俊晖5-3挑落塞尔比 丁俊晖用生日愿望打败宿敌挺进八强 杂谈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