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5-3擒塞尔比 两度单杆破百复仇进8强

2010年04月01日2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赛丁俊晖5-3擒塞尔比 两度破百复仇进8强

丁俊晖5-3成功复仇塞尔比,晋级中国赛八强。(点击欣赏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晚上,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展开争夺,在万众瞩目的一场1/8决赛里,由中国神童丁俊晖对阵塞尔比,最终丁俊晖轰出两杆破百,5-3力挫对手挺进八强,报了今年温布利大师赛输给塞尔比的一箭之仇,并且为自己的生日献上最好礼物。丁俊晖下轮将与艾伯顿争夺四强。

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13、临时排名第7;而塞尔比世界排名第7,临时排名第11,丁俊晖和塞尔比历史上总共有过10次交锋,小晖5胜1平4负稍占优势,双方最近一次过招出现在今年大师赛首轮,当时丁俊晖1-6遭塞尔比横扫,此役也是小晖报一箭之仇的天赐良机。本次中国赛,丁俊晖首轮两杆破百5-3力挫格林,长台成功率一度达到100%;而塞尔比首轮5-2逆转罗德-劳拉,也彰显了不错的状态。

第一局比赛伊始塞尔比选择发力打散红球堆,而丁俊晖率先上手,一记长台进攻命中掀开了得分的序幕,打出漂亮的球型围绕粉球展开进攻,小晖凭借精准的走位完全控制了局面,手感越来越好的小晖打得很稳,随着他最后将黑球轻松推入底袋,单杆轰下126分清台制胜,丁俊晖局分1-0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又是丁俊晖率先上手展开进攻,5-0领先后选择防守,而塞尔比上场后防守留下破绽,丁俊晖重新登场单杆轰下56分,然而在一个并不是很难的红球却未能薄进底袋,61-0领先进攻戛然而止。塞尔比试图传球出现业余般的失误,塞尔比放弃了这局,丁俊晖2-0领先。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在单杆41分后一杆神奇的传球“隔山打虎”,赢得雷鸣般掌声。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打出漂亮的障碍球,塞尔比被迫出现两杆解球失误,丁俊晖13-0取得领先。塞尔比在第三次解球成功后士气大振,利用小晖长台不进的机会发起凶狠反扑,轰出单杆101分,尽管最后黑球没有打进停在袋口,但塞尔比还是将局分迫近到1-2。

第四局比赛丁俊晖开局就打进远台红球,但是只得了3分之后就推顶袋失误,塞尔比上手之后,围球进攻极为流畅,直接打出一杆116分的清台,再胜一局,上半场双方2-2平难分伯仲。

第五局比赛塞尔比在击打长台红球过程里出现失误,丁俊晖捕捉到机会掀起进攻狂潮,单杆轰出101分拿下此局,终结了塞尔比此前两次破百的势头,这也是小晖本场比赛第二杆破百,丁俊晖3-2取得了领先。

第六局比赛塞尔比率先拿下18分后架杆打红球不中,小晖轰下29分将比分反超,此后小晖被迫做了防守,弹一库将球送到了红球堆里,塞尔比轻点母球出现犯规被罚分。几经周折丁俊晖重新上手,单杆拿下49分,尽管其后长台打绿球没进,还是以82-18再胜一局,4-2抢到了赛点。

第七局比赛经过一番防守缠斗,塞尔比率先上手单杆轰下66分,然而此时母球停的位置不好,叫不到靠近左侧底袋的那颗红球,塞尔比选择连攻带守,红球没有打进。丁俊晖上场一杆长台难度极大的红球打入底袋,单杆收下50分,然而简单的蓝球中袋不进前功尽弃,塞尔比将局分追到3-4。

第八局比赛小晖防守精妙,塞尔比解球误打到粉球被罚掉6分,丁俊晖捕捉到机会单杆拿下20分,选择防守。此后双方都不能一杆制胜,频繁交换球权,陷入了拉锯战。丁俊晖42-8领先后蓝球低杆失误,而塞尔比随后把一颗红球送到了袋口失误更加致命,小晖重新登场没有浪费机会轻松超分,还没等丁俊晖尝试清台,塞尔比就将白手巾扔进球台表示认输,丁俊晖从而以5-3力挫对手晋级八强。

根据赛程安排,丁俊晖将在1/4决赛跟卫冕冠军艾伯顿交锋,后者是以5-1淘汰轰出147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后,跻身八强的。(苍穹之泪)

  相关阅读:

  现场:张琳现场助阵小晖 笑言单杆最高蒙了40多分

声音:小晖为台球拒绝恋爱 生日愿望是世锦赛夺冠

赛后:丁俊晖摆脱主场三年怪圈 成中国排名赛第一人

   丁俊晖迫使塞尔比扔白旗 80后王者已非他莫属

预测:前瞻:丁俊晖挑战卫冕冠军 傅家俊将战金左手

排名:小晖单赛季排名升至第二 超越火箭紧逼希金斯

>> 点击返回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