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韦迪"福将"之称终止 亚足联或将削减中超名额

2010年04月01日21:06足球-劲体育曾爽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月30日看完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后,韦迪表示,中韩俱乐部有可能在两轮比赛中打出0比8的杯具,他内心也做好了接受这种最差结果的准备,而最后事实也恰好应验了赛前的担心。

韦迪3月30日在山东鲁能总经理孙国宇的陪同下现场观看鲁能比赛。对于当天中韩俱乐部0比6的结果,韦迪并没有太多的郁闷,他表示“鲁能踢得挺顽强的,在比赛中创造了不错的机会,但没把握住。”同时现场观看比赛的球迷也得到了韦迪的好评。

今年亚冠联赛前两轮比赛中,韦迪到现场观看了北京国安两场以及长春亚泰一场比赛,主队均赢球,当地媒体也认为韦迪为“福将”,但是在济南,“福将”称号被画上句号。对于中韩比赛今年0比8落后的差距,韦迪认为,虽然本赛季参加亚冠联赛的4支中超球队在前两轮比赛中表现不错,特别是在与日本俱乐部的对抗中还稍微占据上风,但这并不能证明中超的水平就有了很大提高。“胜负大家都非常关注,我也不例外。比赛结果反映的是中韩俱乐部正常实力对比。对中超球队来说,我觉得更重要的是通过亚冠的锻炼,总结问题,提高水平。”

从出线形势来看,今后亚足联有可能削减中超球队参加亚冠。而且对中超不利的是,南勇在去年支持哈曼当选国际足联执委方面站到了日、韩足协的反方,今年亚冠成绩不好,韩日有可能联手减少中超在亚冠席位。

据悉8月1日至14日,亚足联将组成一个庞大的检查团考察中超联赛,如果国奥队参加中超,亚足联将如何评估是一个令人尴尬的问题。保住现有的亚冠参赛资格也是韦迪此行的重要目的。据了解,韦迪还要借此机会拜会亚足联竞赛、纪律委员会等,开展中国足球新一轮的外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