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佳玮·愚人节特刊:2012,诺亚方舟上的NBA

2010年04月01日19:25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正当两位总裁在信笺中搅得飞沙走石之际,有人敲响了他们的舱门。

“请进来……啊,是您,帕特!”杰克逊大呼小叫,“总裁,帕特·莱利先生来了。”

“我听说,总裁先生,您试图重新搞NBA?”诺亚方舟生活丝毫没有搅乱莱利的发型。他依然一丝不苟梳着背头,身披西服,打着领结,眼尾露出温和的皱纹。

“是这么回事。”斯特恩点着头,“实际上,我们正被细节纠缠……”

“哎,大卫,别在意那些繁文缛节。知道你为什么使NBA成为伟大体育联盟吗?就是你所做的那些交易规则和市场运作。是你创造了NBA,而不是那些小毛孩子。因此,把眼光放远一点吧。你好不容易打造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商业运作,为什么要更改呢?”

“那你的建议呢,帕特?”杰克逊问。

“首先,你还是决定以原NBA球员为主体,以科比、勒布朗、韦德、杜兰特们为招牌,是吗?”

“是的……”

“他们当然希望保留原有的球队建制,因为他们是即得利益者——勒布朗和科比都经历过长久的奋斗才逃离他们2004-2006年的孤单景况。科比当然希望自己依然为湖人而战,身边有加索尔和拜纳姆。这很正常。”

“嗯……但保罗为首的其他球员却又不愿意……”

“对。如果保留原有球队建制,科比为首的强队会很快乐,但是,除了金字塔尖的那几队外,还有谁肯回来打NBA呢?如果知道自己的球队注定要败给湖人,谁还愿意继续给科比、勒布朗做垫脚石呢?”

“这个……”

“科比和勒布朗不愿意放弃他们即得的利益。他们未必会答应从零开始。你有没有想过抛开他们呢?你有没有想过重新创造一批新人?”帕特·莱利说,“我可以说服韦德,让他继续为我而战。我们可以组建另一个联盟,就像60年代末ABA出现一样,大家会觉得这是一个全然的新鲜事物。他们会愿意来看韦德,因为他代表了精彩的篮球……”

“可是,那还是NBA吗?”斯特恩担心的说,“观众会觉得,这是无趣的NBA……”

“嘿,大卫,你傻了吗?”莱利微笑着说,“NBA是什么?”

“国家-篮球-联盟?”杰克逊在一旁接茬。

“对了。现在我们在诺亚方舟之上。国家都没有了。这是一个人类共同居住的浮舟。你还坚持NBA这个名字吗?”

“帕特,你说得有道理……”

“所以,保留NBA的交易规则和建制,那是精华所在;把整个联盟的球队和球员打散重来,大家在一条公平的起跑线重新开始。这样固然会让即得利益的强队不快,但对大多数球员来说,这是一个开天辟地的开始。你可以去找勒布朗谈谈这个问题。”

“嗯,是这样啊……”勒布朗背靠船舷,咬着指甲,低头沉吟。对面,正副二位总裁大气不敢喘的盯着他。

“勒布朗!我们在等你!”简易橄榄球场那边传来了喊声,勒布朗招了招手,“稍等。”

“总裁,我就长话短说了。”勒布朗对总裁说,“你们都知道,我以前的理想是成为亿万富翁。我在高中放弃橄榄球,是因为篮球更适合我。我放弃克里夫兰骑士,是因为我觉得纽约更适合我的篮球之路。但如果让我从兴趣中做选择,我宁愿在俄亥俄州呆下去,当一个橄榄球手。你明白吗?”

“呃,那么说……”

“现在,经过了2012,我们都在诺亚方舟上。已经没有纽约尼克斯、没有纽约、没有NBA、没有美元了。2012年的今天,我28岁了,总裁。”勒布朗严肃的说,“我当然愿意再去和科比一决雌雄,但那样真的有什么意义吗?”

“勒布朗,你是说你不爱篮球了吗?要知道,这个新联盟将一切重来。作为新时代的开始,勒布朗,你将获得的好处是,如果你答应加入这个联盟,你不必苦苦去追赶那些不朽的荣耀。”斯特恩苦口婆心的对勒布朗说,“你就是这个新生联盟的第一个巨星。忘记2011。忘记之前的一切。当一切从零开始后,你有机会书写下所有记录。”

“依然从事篮球运动?大卫,我很失望,因为你只是换汤不换药。你还需要我,无非是因为我代表着这项旧运动的最高水准级别。但不久你就不再需要我。总裁,想远一点。用一下你的大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