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佳玮·愚人节特刊:2012,诺亚方舟上的NBA

2010年04月01日19:25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晨六点,34岁的科比·布莱恩特刚结束跑步。他脱下湿透的T恤,开始做拉伸训练。在诺亚方舟上,他有属于自己的一小间舱房,瓦尼莎正在给他做早餐。大卫·斯特恩和斯图·杰克逊敲了敲门。

“嘿,科比?”

“大卫?什么事?”

“嗯,实际上,我们想来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出来说吧……”

……

……

……

“我很同意。”科比高兴的露齿一笑。“我早就预感到有这么一天。嗯,我是说,你看,我一直在坚持锻炼。我觉得这样很好。篮球就是我的人生。我觉得……”

“咳咳,科比,现在我们是私人聊天,我们没带记者……”杰克逊说。

“嗯,没问题。我只是希望如果NBA重开的话,能够从2011年那未完的总决赛开始。总裁,我希望所有的一切都和当时是一样的。球队、对手、规模。以一场未完的总决赛开始新的NBA,既是对以往的继承,又是新的开始。”

斯特恩和杰克逊面面相觑。他们俩都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到了以下这句话:“完全一样?你能办到吗?”

“第一个赛季,我甚至可以不需要工资。”科比继续说,“我觉得仅仅篮球带给我的满足,以及NBA带给我的成就感才是最重要的。因此,总裁,你不必在这方面犯难。”

“好的,好的。”正副总裁搭讪着,离开了科比的居所。

“一切照旧?重开NBA??”克里斯·保罗睁着他那无辜的眼睛,隐隐间有泪光闪动,“为什么……”

“因为你可以重新获得一片舞台,来证明你是世界上最好的控卫呀!”斯特恩满面堆笑。

“我受够了。”保罗摇着头,“2007-08季之后,命运就背叛了我。2009年,我失去了我的教练和钱德勒;2010年,我失去了大卫·韦斯特、波西和佩贾。我不想再每晚一个人驱动球队,打出30分19次助攻才能赢球的比赛了……篮球如果是这么痛苦的运动,我就懒得再做了。”

“克里斯,你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篮球手之一呀。”杰克逊说,“你不觉得,你被人所知,就是因为篮球吗?”

“可是总裁,你知道支撑我们打职业篮球的是什么吗?是希望。”保罗指点着诺亚方舟舷外的海洋,“可是,我们亲眼看着世界末日到来了。我有生之年再也无法回到新奥尔良去。我们为了百万美元合同、二万人的喝彩以及自己的乐趣而打球,我们可以聊以自慰说,胜利、未来、希望,只要我们努力打球,这一切都会延续。如今我们没有挣大钱的希望,而身处一支烂队的我们也厌倦了失败。篮球当然很有趣,但从事职业篮球是另一件事儿了。抱歉,总裁。”

“呃,看来并不是每个人都像科比那么重视篮球啊。”斯特恩边走边摇头,“看来,我们还得去游说更多的人加入……”

“总裁,我觉得前景不妙。”杰克逊忧虑的说,“克里斯说得对。并非每个人都像科比一样单纯享受篮球、胜利、艰辛与光荣。如果没有百万美元的物质报偿,他们谁肯出来甘做人梯,来衬托金字塔顶的那几位超级巨星呢?”

……

……

“总裁,果然大家的意见都不甚统一。”斯图·杰克逊举着球员来信,“你看他们的回复。”

“如果能够再造一个能源解决中心,并保证其分贝和主场优势不变,而且我手下的球员全部齐归,我愿意签字加入新联盟——来自杰里·斯隆。”

“如果能让我离开明尼苏达,让我去快船我都干——来自凯文·乐福。”

“如果联盟允诺从此永远没有奢侈税制度,我可以加入——来自詹姆斯·杜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