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佳玮·愚人节特刊:2012,诺亚方舟上的NBA

2010年04月01日19:25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卫·斯特恩坐在诺亚方舟的船舷上,恶狠狠的盯着2012年的大海,这已经覆盖了整个地球的大海。海水中不断漂过罐头、狼的尸体、轮胎、房产证、树枝、廉价睡衣和漏了气的篮球。他身旁是喝剩的淡水、吃剩的面包、香肠和水果——诺亚方舟上每个居民所分配到的口粮。有人把一只手搁在他肩上,斯特恩回过头来,看到了马克·库班。

“大卫,斯图·杰克逊让我来看看你。他怕你想不开寻短见。”

“你知道吗,马克?我他妈的差一点就成功了!”斯特恩说。

“我知道。你差一点就把我的家产都罚款罚光了……”库班忧郁的说,然后他就觉得自己喘不上气来。斯特恩那双小小的手忽然间威猛有力的掐住了他的脖子:“你这个混蛋,马克!别在这种时候跟我提美元!庸俗!!你根本不了解我的理想!!!”

“撒手,大卫!撒手!!救命!咳咳!……”

……

……

“大卫,其实我可以理解。那,你看,世界毁灭了,诺亚方舟上没有美元,大家的私人财产都打了水漂……我至少在2012世界末日之前今朝有酒今朝醉,享用了美元带来的快乐。可是你呢,大卫?你这辈子都在为这个联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而且你又是个铁公鸡。所以你的努力都没化为享受,嗯……”

“呸!马克,这就是你们这代物质青年的想法。”斯特恩蔑视的看着库班,“你根本无法理解我的想法。你想想NBA近两年发生了什么?嗯?”

“发生了什么?我们续约了德克?”库班懒洋洋的说,“我都快忘了,太久了。”

“我来提醒你一下,马克。2010年湖人夺冠。2010年夏天,纽约尼克斯签到了勒布朗和卡洛斯·布泽,热队续签了德文·韦德得到了约什·霍华德芝加哥公牛得到了克里斯·波什麦蒂去了奥兰多魔术骑士续签了沙克,布鲁克林网队搞到了乔·约翰逊和大卫·韦斯特。我好不容易才让东部达到如此鼎盛!我等候这一刻已经有十三年之久,从迈克尔·乔丹退役后我一直在等待!结果我等到了!你看!2010-11赛季,一切都那么完美!勒布朗打出了34-9-9的数据,他带着纽约尼克斯科比的湖人对决总决赛了!!你知道那时我卖出了多少广告?你知道票房会是多少?23 VS 24!!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时刻即将到来!全世界都在等待是科比再度三连冠还是勒布朗统治世界!!NFL和NHL完全被我压倒了,MLB根本没人关心。这次总决赛会使NBA成为美国第一,不,是世界第一体育联盟!!我在总裁这个位置上工作了近三十年,终于要达到这个目的了!……”

“可是最后没能打成呀。”库班幸灾乐祸的笑道,“真的,我永远记得你宣布2011年度总决赛取消时那张臭脸。大卫。你当时说什么来着?‘因为2012年世界末日到来前的搬迁工作,本年度NBA总决赛尼克斯对湖人将无限制延期……同时……呃……下季NBA比赛也将无限制延期……希望大家在世界末日到来时,呃……不要忘记NBA,惊奇发生之地……’”

斯特恩像只睡觉的猫一样双手捂脸,如此半分钟。库班停住了笑声,斜眼瞥着他。

“你说对了,马克,无限制延期,并不代表终止。NBA没有结束!”

“大卫,你要干嘛?自从2011年总决赛中断以来,已经过了一年多啦。”

“马克,我近三十年来一直在干这件事,无论什么天灾人祸经济危机球员罢工奥本山事件都没能把我击垮。区区一个世界末日能把我怎么样呢?”斯特恩豪气万丈,叉腰起立,指点海平面仿佛那里是座球馆。“我要重新组建NBA!!”

“不行……不行……不行……”斯图·杰克逊像复读机一样唏嘘着,“我已经腻了,总裁,我不想再干职业篮球这行了。放过我吧。”

“斯图!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总裁,我并不热爱篮球。哪怕再热爱,这么多年我也腻了。我像个看门老大妈一样背着个破副总裁的名头,为这帮没混完大学就钻出来的百万富翁端屎把尿,像他们的爸一样调和争端。现在是世界末日的诺亚方舟。我只想看看蓝天白云,享受晚年。”

“斯图,你很快就会腻了蓝天白云。”斯特恩冷静的说,“记住,你有资格上来诺亚方舟,是因为你是一个卓越的人,一个优秀的人。而这些优秀的评价,全是从你做副总裁的经历中得来的——想清楚吧!生而为人,你唯一值得自豪的是什么?你死之后,大家会因为什么记住你?不是因为你看着蓝天白云和享用过人生,而是因为你当过NBA副总裁!”

“……可是,经历过世界末日,我已经不想再被人知道了,总裁先生。”杰克逊嗫嚅道,“那一切被人知道的都可以被如此轻易的毁灭掉,没有价值……”

“我们还生活在人类的社会中,斯图,那样我们做的事就还有价值!”斯特恩大声说,“来,振作起来,我们一定能够重新开始的。把诺亚方舟想象成一个国家,我们在这里重新让大家获得职业篮球的快乐……不是很好吗,斯图?走,我们去找科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