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于嘉:湖人仍是西部最强 小鲨打替补效果更好

2010年04月01日17: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于嘉:湖人仍是西部最强 小鲨打替补效果更好

湖人今天不敌老鹰 客场之旅艰难收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湖人再度在客场挑战老鹰,最终他们以92-109大比分落败,在五个客场之旅中只取得了2胜3负的战绩,难道说卫冕冠军在本赛季已经退出了争冠的舞台?对此著名篮球评论员于嘉并不认同这样的看法,他认为湖人只是老虎打盹,到了季后赛紫金军团将会调整到最佳状态。

湖人接连在五个客场中输给雷霆黄蜂和老鹰,球队士气低迷,就在今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科比也批评了球队拙劣的防守,表面上看他球队的确出现了一些状况,不过于嘉则认为超级强队在赛季末段进行调盘是件非常正常的事情:“我觉得很多强队都是在赛季开始和赛季结束状态比较放松,比如说像湖人这种,湖人从赛季开头的时候,经历了阿泰加盟的磨合问题,状况也不是很理想,不过就整个赛季而言湖人还是在西部傲视群雄的,所以不能忽视他们的成绩,他们还是做出了很大的变化以及适应,尤其是他们调整了非常重要的防守人——阿泰斯特,所以在赛季结束时候有些放松也是很正常的。”

湖人最近饱受质疑正是因为他们客场之旅的疲软,而事实上在这段客场之旅之前湖人则是取得了七连胜,所以于嘉也认为不能以一段时间的状态起伏好坏来评价一支球队,他认为湖人的打法较为随意,并没有备足功课,球队的失利更多是源自于外因,而并非内因,“我们不能只看到湖人在五个客场之旅中的成绩很糟糕,就像今天的比赛中,我们上半场看到更多的是科比自己持球攻,他们的三分球9投1中,这都不能算是个很正常的状态。到了下半场,菲尔-杰克逊又布置内线打,而内线显然也没能做好准备,但是这种情况到了季后赛中基本是不可能发生的。从湖人的阵容配置来讲,相信他们到时候绝对不会是这种状态,他们依旧是西部最具竞争力的球队。”

此外于嘉还对湖人的阵容安排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奥多姆打第六人的策略如今早已被对手识破,已经无法成为变招,而将小鲨鱼拜纳姆放进替补可能会起到出奇制胜的作用。“如果拜纳姆复出之后,禅师不是不可以考虑将拜纳姆放在替补席上,让他作为改变打法的因素和棋子?这样应该会有效果,奥多姆当第六人这种打法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用老了,大家基本都知道奥多姆是怎么打的了,而拜纳姆在替补席上应该会有新的效果,这还要看具体禅师怎么用。”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