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击败马刺果真强悍 篮网信心涨到了穹顶

2010年04月01日15:1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驻新泽西记者王忆琼3月31日报道 3月27日,篮网战胜活塞拿到第九胜后,媒体、球迷都看着赛程表开始预测:余下的9个对手里,篮网到底能赢谁?他们想到了奇才、想到了公牛、想到了步行者,但谁也没想到,篮网的第十胜居然会来自于马刺。

北京时间3月30日,篮网在主场90比84爆冷战胜马刺。这场胜利让篮网摆脱了成为史上最差战绩拥有者的尴尬。这场胜利也给了篮网队员充足的信心,他们现在的新目标是赶超森林狼,不当联盟“副班长”。

再见!史上最差战绩

10胜了,这个数字放在别的球队,显得卑微可怜。而在篮网,能拿下10胜,已经千恩万谢了。从教练到球员,从新闻官到球童,从拉拉队到观众,篮网上上下下,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终于松口气,”考特尼·李说,“从现在开始,我们要享受比赛乐趣,好好打球。”

赛后篮网的更衣室里,人声鼎沸,罗伯茨、哈塞尔、李、杜林都哈哈哈大笑着,他们各自站在座位前,构成一个矩形,你冲着我喊,我冲着你喊。洛佩斯和哈里斯面前都围着许多记者,他们高兴地说着,可因为房间里说笑声太大,大家都不太听得清这两个人在说什么。尽管如此,记者们也都满脸笑容,仔细辨别着洛佩斯的声音和周围的噪音。海耶斯走过来,伸手越过记者的头顶,和洛佩斯拍掌:“好样的,布鲁克!”洛佩斯笑了:“你也是,贾维斯!”

只有乔什·布恩,还是一脸郁闷的表情,和输球时候的状态,几乎没有任何不同。他一脸愁容地陷在座位上,摊开双腿,用左手托着下巴,眼神呆呆的。不能怪他,布恩每天都是这个样子。而洛佩斯可不能让他这样,他走过来,伸出右拳,顶了顶布恩的手,布恩这才勉强挤出些笑容,攥起拳头,顶顶了洛佩斯的拳头。

击败马刺,不是一场普通的胜利,背后的意义很重要。10场胜利,意味着篮网和NBA历史最差战绩9胜73负彻底脱离了关系。李说:“赢了第十场,这赛季剩下的时间,我们就又少了一个要操心的问题。现在,我们只需要想着如何进步,如何团结一心,再拿几场胜利。赢得越多越好,希望能赶上明尼苏达。”

可怜的明尼苏达森林狼,不比篮网强多少,他们现在的战绩是14胜60负,只多胜4场,篮网要追赶他们,并非不可能。而且森林狼目前完全是自由落体运动,毫不在意成绩,最近已经收获了16连败,这更给篮网以一些希望。

篮网赛季揭幕战,领先对手20分却最后输球,从此一蹶不振,这场比赛的对手,就是森林狼。如果真能在赛季最后反超森林狼,也算是报了一箭之仇。

现实?打好能赢波士顿

赛前,记者问易建联,常规赛最后几个对手,击败哪几个比较现实。易建联眉毛一挑,反问:“马刺、太阳就不现实吗?都有机会吧,什么算现实?每一场比赛都很难,看你打得怎么样,打得好的话,波士顿(凯尔特人)我们都能赢。”

马刺缺了吉诺比利,但他们大部分时间还能领先篮网,邓肯说:“别看篮网战绩不好,可他们的球员有技术,我们给了他们信心咬住比分,他们真就做到了。”

篮网能赢,谁也说不清为什么。可这个夜晚,篮网展现出了强队才有的素质,死死咬住对手。前三节比赛,篮网一直落后,但分差一直保持在五六分。要是在往常,他们早就一路输下去,从五六分一下能输到二十几分。可这场比赛,篮网就像是打不死一样,顶着火力和马刺纠缠,越打越坚韧,越打越有信心,越打越出色。

第四节还剩10分钟,篮网追平了比分,并依靠洛佩斯的罚球反超1分。这是他们第一次领先。还剩4分多钟时,篮网落后1分,易建联果敢出手,19英尺(5.8米)的中投命中,再次反超1分。篮网就一直保持着领先。小伙子们的兴奋都写在脸上,考特尼·李拍着队友的肩膀,泰伦斯·威廉姆斯和易建联说要注意减少犯规,易建联点点头,拍了拍威廉姆斯的后背。

“球队一直都很团结,”易建联说,“因为之前输了很多球,从早期阶段的大比分输球,到后来的最后两分钟才会输球,再到赢球,整个过程我们得到的教训比较多,希望打到后来,我们面对一些强队都能赢下来。”

暂停的时候,大伙儿聚在一起,彼此交流着,别看他们也只领先马刺3分,可他们的信心已经涨到了穹顶,要冲破I-ZOD中心的盖子了。最后3分28秒,邓肯用勾手把分差追到1分,可洛佩斯立刻用一个青春无敌的空中接力把马刺的反扑压了下去。观众们再次沸腾了,缓和和刺耳的尖叫不断地传来,而记者们都兴奋地互相交流着,仿佛篮网要赢下总决赛第七场一样。

当尘埃落定,篮网只不过拿到常规赛的第十场胜利而已,但击败马刺的夜晚,他们看上去真的很强悍,他们坚韧,他们团结,他们勇敢。而最终,他们也笑到了最后。范德维奇说:“我最高兴的,就是从1到14,所有的球员,都在拼,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队友欢呼,每个人都在做着贡献。”

每当这个时候,范德维奇总是充满感情地把球员们赞扬一遍,他赛后说:“不是每个人都知道,我们的球员,每天训练都非常刻苦,每天都努力进步。我们每天一起看比赛录像,他们回去还单独看。虽然战绩不好,但他们还是昂着头。”

时隔三日当刮目相看,篮网的防守在进步,他们的耐心在进步,他们的信心在增加。但至少,他们做到了给你一个不一样的篮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