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昔日三核仅马努能战 季后赛马刺已是强弩之末

2010年04月01日11: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邓肯好久没有这么爽了,他在火箭身上找回了进攻端的王者感觉。仅用了半场的时间,他就轻松在海耶斯头顶拿下了17分外加7个篮板,并且马刺再次依靠吉诺比利的神勇结果了无欲无求的火箭队,但如此这般只能欺负软柿子的表现,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了邓肯的老去,甚至是马刺的老去,尽管他们的季后赛门票不用怀疑,但是想要依靠这样一支球队在季后赛上有所作为也确实有些勉为其难。

很多熟悉马刺的球迷和专家认定,必须习惯波波维奇和马刺在这时候的打盹,事实上,本赛季的马刺基本没有打盹的本钱,甚至至今也没有铁定锁死季后赛门票——这是马刺近些年来最差的一次。诚然,波波维奇治下的马刺是一支为季后赛而生的球队,但近几个赛季伤病的侵袭已然让马刺失去了往年的那股“刺劲儿”,相反,他们倒是更多地被自己的伤病刺伤。

今天在at&t中心的主场球迷面前,马刺很想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驱走自己的疲惫,但直到第四节最后,马刺才真正建立了优势并一举拿下无心恋战的火箭。此前,马刺一味地依靠吉诺比利强打,马刺才挺过了上个星期的魔鬼赛程,湖人骑士凯尔特人接踵而来,马刺竟然凭借神勇的阿根廷人拿下了2胜1负的战绩,其中还有一场客场大胜凯尔特人的惊艳表现。即便是面对全联盟第一的骑士,马刺也打得风生水起占尽优势。

然而,这一切就证明马刺会有一个光明的季后赛吗?马刺是以邓肯为轴运转的球队,但是除了今天对上火箭的爆发,其余几场比赛,邓肯都处于半休眠状态,只靠吉诺比利的拼命发挥又怎能拯救马刺——不要忘了,吉诺比利正处于自己的合同年,他必须要用自己的表现来为自己争得最后一份大合同养老!所以马刺指望一个为了合同拼命的老将拯救全队是不切实际的,吉诺比利不可能每晚都能如和骑士那样豪取30+6+6+,也不能如今天这般在火箭阵中闲庭信步就砍下18分和10次助攻。

而且,吉诺比利在连续经过了三场硬仗之后,背伤也再次找到了他,在没有吉诺比利的情况下,马刺竟然在背靠背比赛中,输给了全联盟倒数第一的篮网——球队的整体实力和体力再次遭到质疑。

波波维奇的战术体系固然是马刺引以为傲的一环,但是球员的衰老也是不可阻挡的,邓肯的日渐式微,吉诺比利不可预料的伤病都是马刺的隐形杀手,想要在强手如林的西部季后赛突围,又谈何容易!现在的西部群雄并起,马刺也过了一切尽在掌握的年纪了。

千万不要以为马刺最近的输球是他们战术性的放弃,他们也不希望在季后赛首轮碰上湖人,所以他们才力克骑士和凯尔特人两大强敌,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他们并没有放弃最近的比赛,这从最后的比分可以看出,输给老鹰5分、输给湖人9分、输给篮网6分——他们其实也不想轻易放弃这些比赛,但是实在撑不住了。(李飞)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火箭六人上双仍客场不敌马刺 火箭酝酿八人惊天互换组争冠拼图

老辣马刺启示火箭 塑造精神才是王道 姚明必须离开休斯敦火箭 火箭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