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拜仁胜德甲仅差0.7分 意甲保三需国米夺欧冠?

2010年04月01日10:59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安联球场一扫11年前之耻,奥利奇的绝杀帮助德甲巨人2-1力克红魔曼联,这不仅仅是属于拜仁的一场胜利,更是属于德甲的一场胜利,在本场比赛过后,德甲的欧战积分距离意甲只剩微不足道的0.7分,本赛季结束后赶上甚至超越意甲几乎成为定局。

英超西甲的优势依旧比较明显,他们均领先第3位的意甲超过15分,没有任何被赶上超越的压力。截至目前,英超和西甲分别有4支球队和3支球队存活,其中英超有2支征战欧冠(曼联、阿森纳),2支征战欧联(富勒姆、利物浦),而西甲有1支征战欧冠(巴萨),2支征战欧联(马竞、瓦伦西亚)。

最令人瞩目的无疑是意甲和德甲的第三名之争,目前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的状态。在国米战胜切尔西晋级欧冠的那个夜晚,意甲那时对于德甲的领先优势还有1.9分,但随着尤文图斯在欧联杯赛场遭淘汰,沃尔夫斯堡和汉堡在欧联杯的晋级,这一下分差被缩小,再加上拜仁对曼联的胜利,德甲球队凭借着齐头并进的势头一下子将劣势从1.9分缩小到0.7分!

国米目前成为意甲独苗,能够踩着切尔西的肩膀踏入欧冠8强,这对于国米已经是个不小的突破,他们更是成为近两个赛季来第一次杀入8强的意甲球队,这对于昔日拥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是个不小讽刺。截止目前,意甲本赛季的14个欧战积分中,国米贡献无疑最大,但是比起英超的15.5分,西甲的15.6分,德甲的16分,这个分数要逊色不少,甚至不及法甲的14.5分。其实近两个赛季以来,意甲的单赛季欧战积分都是三大联赛中最少的,07/08赛季意甲比德甲少3.3分,08/09赛季,意甲比德甲少1.3分,如此一来给了德甲很大的反超机会。

其实德甲球队在欧冠联赛并未好到哪里,这赛季也仅有拜仁一支球队杀入8强,他们的优势更多在于欧联杯,而此点恰恰是意甲的不足。本赛季拉齐奥、热那亚早早被淘汰,罗马和尤文一度被视为本赛季欧联杯夺冠热门,但是最终结果却均让人失望,罗马不敌希腊豪门,而尤文更是在英伦半岛遭受耻辱性逆转。相反德甲,目前沃尔夫斯堡和汉堡依旧在欧联杯挺进,虽然最终能否夺冠不得而知,但至少他们为德甲博得不少积分。

另外一个对于意甲不利的消息是,从下赛季开始,05/06赛季各联赛的欧战积分将不被计算在内,而恰恰是在05/06赛季,意甲比德甲多出4.92分,这也就意味着除非国米本赛季在欧冠捧杯,抑或下赛季意甲球队在欧战全面复苏,否则被德甲超越将是迟早的事情。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