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晶报:懊,沙利文!

字号:T|T

奥沙利文的衬衫显得松松垮垮,耷拉在身上,没有精神。听着各位记者的审判,他毫不在乎,一只手不断地揉着黑乎乎的胡子,另一只手则托着快掉在桌上的脑袋。

你很难相信,这就是斯诺克速度最快的“火箭”——在这个时候,他看起来更像一只猴子,一只被击败的猴子。

冷门

身为夺标热门,但火箭奥沙利文却在昨晚中国赛的首轮制造大冷,被中国小将田鹏飞5:3击败。

虽然失利,奥沙利文赛后仍逞强,“打得还可以, 我对自己的表现没有太失望。关键时刻有几个失误,有几个机会没有把握太好。”

其实,奥沙利文要比其他选手更早来中国,但他不是来进行细致备战的,更多的活动是去走秀,或者商业活动。 这种“不严肃”的做法,是否早就注定了火箭的提早坠落?

英国人摇了摇头,说输球只是运气不好,“来中国我觉得非常放松。我上周五来这里,这几天练习的时候状态还不错,但比赛的运气的确太糟糕了。”

“运气说”的代表镜头出现在双方第8局,最后也是最关键的黑球,奥沙利文本可以就此将比分扳成4:4,但斯诺克高手的他,居然将黑球请缓缓地送到了袋口。田鹏飞自此轻松笑纳大礼,顺势击败了“原本以为不可能战胜的对手”。

大意

奥沙利文是1999年第一届中国公开赛的冠军,第二年他又蝉联了这一桂冠,但此后的中国公开赛上他就再也没有过好的表现,“中国赛我也参加过几届了,感觉环境越来越好了,看球的人越来越多,球迷特别热情,他们好像认识我们每一个人。”

但即使对中国充满了感情,但事实上,"对中国赛的求胜欲望不强烈"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这一点,连田鹏飞也感觉到了,“我也说不上他哪儿出了问题,但很明显,奥沙利文在很多球的处理上,显得过于大意。”

作为争议性的一名选手,奥沙利文并不愿意顺势承认这一点,他坚持说自己还是“职业的”,“极其投入”的。“其实每一场都会尽力去努力,可能是今年在技术上有一些调整,每次调整都有一次适应中,所以需要一定的时间。”

再被质疑最后一球的“投入性”时(因为那的确是一个业余球手都能轻而易举打进的球),奥沙利文又转移了目标,“可能是桌子有点问题,这个桌子袋口比一般的小。这个球看上去很容易,但是相比其他的桌子有点难。”

惊喜

不管,火箭的职业态度如何,最后的受益者都是那个田鹏飞。

一位完全没有排名的外卡球手,在排名赛首轮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顶尖球星,不管怎么样,这都是体育圈内很好诠释"一切皆有可能"道理的故事。

赛后,田鹏飞接受了媒体中心的全体记者的掌声。很显然,小伙子并不太适应突如其来的热烈,只是很谦虚地说,“比较开心赢得了这场比赛。”——声音还小到不行。

事实上,对于这场与世界第一的对决,田鹏飞表示自己并没有特别大的压力。“这场球之前就像我说的,没有很大压力。就是学习的态度。这场球他比较大意,很多时候都是他领先分的情况下,走位出现问题,给我留下了机会,我都把握住了。”

“上场之前,我一直处于很激动的状态,但慢慢的,我找到了节奏,也就放开打了。” 田鹏飞透露,奥沙利文其实就是自己的偶像,房间海报里也都是这个英国人的画像。所以,击败偶像在某种程度上,就是突破了自己。

成为了继丁俊晖后,第二个击落火箭的中国人,田鹏飞信心大增。下轮,他将面对实力并不算很强大的马克金,绝对有机会继续前进。而对于未来更长的日子,田鹏飞也有了新的计划——准备再度去英国,去那里将自己打造得更为强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