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兰德里顽强精神未曾磨灭 成低顺位新秀榜样

2010年04月01日10: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早上8点,明尼苏达森林狼在标靶中心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此战前森林狼战绩为14胜60负,而国王则为24胜51负,两支球队都已经早早失去了季后赛晋级资格。在本场比赛中不久前被休斯敦火箭交易到国王的内线悍将卡尔-兰德里表现不俗,全场他24投10中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4分和7个篮板,国王99-108不敌对手遭遇六连败。

当对方出现违例或者技术犯规的时候,身为大前锋的兰德里都能够比控球后卫埃文斯优先获得罚球的权利,这足以说明兰德里的基本技术已经得到了这支球队的充分承认。在加盟国王之后的日子里,兰德里的发挥虽然没有达到全明星的高度,不过他和队友的配合确实是逐渐开始默契起来,而自己的命中率也在稳健提升,给球队做出了越来越多的贡献。虽然目前国王因为此前泰雷克-埃文斯缺战而遭遇了五连败,但是兰德里过去五场比赛里场均能够拿下19.6分和6.4个篮板(其中2.8个为进攻篮板),投篮命中率超过五成,这样的表现也足以让球队对于他寄予足够的期待和肯定。

都说兰德里不适合担任先发球员,这种言论似乎随着兰德里逐渐在国王有所表现而渐渐消散。在同森林狼首节比赛的时候兰德里确实开局显得颇为静默,不过在球队落后7分的情况下他一人连投带罚独取5分,引领球队打出一波9-2的进攻高潮令球队迅速将比分赶上,这当中他所发挥的作用可想而知。和姚明类似,兰德里也是那种更多的将表现体现在数据上的球员,他强硬的球风和出色的技术给予对手的打击,实际上往往比想象中的更加恐怖。

在本场比赛中处于输球就会遭遇队史最长连败新纪录的森林狼最终完全的凝聚起来,给予了国王沉重的打击,然而兰德里却可以说是国王在最危急的时刻唯一一个没有放弃比赛的人,即使在球队落后20分的情况下,他还是依然坚持连续强攻得手,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引领球队将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随着兰德里在比赛还有3分钟左右时的一次上篮成功,他个人第四节单节得分达到两位数的同时也将比分迫近到89-96只落后7分。本来一场似乎必然要惨败的失利,在兰德里吹起的冲锋号下,变成了险些被逆转的遗憾败北,这当中兰德里给球队带来的贡献,自然也不需要多加解释。

离开了火箭,兰德里并没有因此失去顽强的精神,加盟弱旅后,兰德里依然非常积极和拼命。或许兰德里注定不会成为一名全明星,也会慢慢被中国球迷忘却,但是他在NBA的执着打拼,已经让他在联盟中取得了远远超过预期的成绩,堪称所有低顺位新秀的榜样。(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