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最佳球员:卢卡斯华丽数据 完美表现领袖上海

2010年03月31日22:25腾讯体育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经过加时赛鏖战,上海男篮终于击溃辽宁,如愿以偿的获得四强资格。帮助上海男篮重返强队行列的正是卢卡斯,全场贡献41分8个篮板6次助攻的全面数据单。正是凭借着他出色稳定的发挥,上海男篮才得以打赢这轮季后赛,得以战胜实力接近的辽宁队勇闯四强。这个系列赛场场得到30+,卢卡斯展现出了自己高人一筹的实力和当之无愧的领袖本色。

纵观整个系列赛里,卢卡斯发挥稳定且优异,成为上海男篮阵中最令人放心的一环。首战辽宁时得到34分7篮板7助攻的准三双战绩,帮助球队以微弱优势胜出;次战上海队虽然不敌辽宁,但卢卡斯依然以32分成为阵中最为出色的球员;第三战时卢卡斯依然发挥了风采,并再度得到30分帮助球队拿到关键的客场胜利,为最终的晋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当上海队带着2-1的总比分回到主场时,任何人都认为胜负已经没有悬念,上海队将兵不血刃的淘汰对手杀入四强。但不信邪的辽宁队却展开了绝地反击,将主队逼出了一身冷汗。幸好上海阵中有卢卡斯这样的领袖球员,每当逆境时都能够挺身而出,带领球队走出困境。卢卡斯在场上拥有多种得分手段,防不胜防的犀利突破、神准无比的三分远投均给辽宁造成了极大的杀伤。正有了卢卡斯这样的主心骨,上海队即便落后时也毫不慌乱,依然能够稳扎稳打逐步迫近比分。

当然评定一名领袖球员的关键标准,还是在关键时刻能否挑起大梁,卢卡斯在这方面做的同样出色。加时赛两队战成刺刀见红的时候,正是他在外线投进了颇为关键的三分球,帮助上海队在逆境中再度夺回了场上的领先优势。卢卡斯的这个关键三分球彻底击垮了对手的信心,自此之后辽宁队便再也无力追赶比分,不得不接受落败的命运。

场场得分超过30+,卡在季后赛中终于展现出了自己的NBA级别水准,他同刘炜组成的豪华后场更是整个联盟中战斗力最强悍的。卢卡斯已经成为上海队绝对的领袖,是球队能够走到这个地步的关键所在。对于卢卡斯而言通过了辽宁只是开始,上海将在半决赛中同王者广东过招。上海队能否在比赛中给广东制造麻烦,甚至能否爆冷都将取决于卢卡斯的发挥。(剑寒)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