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朱炯:首轮赢数据输质量 备战申花情绪不激动

2010年03月31日16:32信息日报鄢卫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朱炯还透露,球队最近新来了一位荷兰籍守门员教练,这位名叫兰伯特·雅盖尔的教练在荷兰国内都称得上是重量级守门员教练。兰伯特与南昌八一签了一份为期7个月的合同,直至今年中超联赛结束。

3月27日晚的中超首秀,升班马南昌八一队以0比2败走京城。4月3日下午中超第二轮,这支中超新军又将面临严峻考验——主场对阵实力强大的老豪门上海申花。球队有什么最近动态,首轮比赛留下了什么样的经验教训,外界眼里申花背景浓厚(主帅朱炯以及队中11名球员都出自申花)的南昌队,又将以什么样的心态迎接故主……围绕这些话题,记者30日赶赴南昌八一队华东交大大本营,对主帅朱炯进行了专访。

首轮总结赢了数据输了质量

记者赶到时,朱炯正在率领全体将士一起观看分析首轮客场和北京国安比赛的录像。“控球率我们52%:48%占优,传球次数我们同样468:384领先,传球准确率我们也是70%:65%排在北京国安前面,前场任意球我们是11个,国安是8个……但最后的比分是我们0比2告负。这说明我们赢了数据却输了质量,因为更精细的统计结果显示,我们在禁区前的传球成功率以及射门次数、射正次数等,都不如北京国安,这说明我们球队创造机会以及把握机会的能力有待提高。”

对于叙利亚国脚阿卜杜拉、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国脚康耐尔等本赛季加盟外援的表现,朱炯也直言尚未达到自己要求,有待他们进一步认识和适应中超。

备战申花不会情绪激动

4月3日中超联赛第二轮,南昌八一队就将在主场对阵上海申花。这场比赛的上海元素尤其是申花背景不可避免地将被爆炒。众所周知,南昌八一的前身是上海衡源队,球队从教练到队员到管理层投资方,超过一半来自上海,主教练朱炯先后是上海申花队员、上海申花足校教练、上海申花队助理教练,助理教练张靖华也曾在上海申花足校担任教练。队员中,有郑科伟、朱建敏、徐文、杨云、陈志钊等多达11名来自申花或者申花足校的队员。在技战术风格上,南昌队讲究地面渗透、擅长中路突破配合,技战术风格上,也和上海申花很接近。

首轮联赛,南昌和申花都输了,这意味着第二轮他们将刺刀见红争夺积分。朱炯却有意降温:“我1993年进入申花队,2000年退役,然后就当申花足校教练以及申花助理教练,一直到2006年。感情肯定还有,对申花也依旧很了解,但作为职业教练,我不会去刻意证明自己,该怎么来就怎么来。”朱炯也强调球队不会头脑发热,他说:“南昌队有一大批前申花队员,我会叮嘱他们不要情绪激动去在老东家面前证明自己能力,情绪投入太多可能会有负面影响,控制得不好就可能是一种灾难。要激情,更要理智。我想即便是做对手,也是在球场上。场下大家都是朋友。”

新来了荷兰守门员教练

谈到球队的现状,朱炯认为球队还是处于打基础阶段。他表示,南昌队要做到真正的现代俱乐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从去年年初我上任以来,到现在,还是一个初级的打基础阶段,只有队员的技战术到了一定的火候,才好真正去追求什么具体风格打法。”朱炯认为,球队现在有38号人,最大问题是,除了联赛,很多队员没有机会去感受联赛氛围,缺乏实战锻炼机会。

朱炯还透露,球队最近新来了一位荷兰籍守门员教练,这位名叫兰伯特·雅盖尔的教练在荷兰国内都称得上是重量级守门员教练。兰伯特与南昌八一签了一份为期7个月的合同,直至今年中超联赛结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oseBlack]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