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比赛中犯晕 及时“敲醒”自己晋级16强

2010年03月31日15:36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比赛中犯晕 及时“敲醒”自己晋级16强

丁俊晖看着对手在场上“表演”,一脸郁闷

失误连连,小晖“敲醒”自己。

昨晚,三元食品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赛首轮在大学生体育馆进行。中国球员丁俊晖对阵英国老将格林,在4比1拿到赛点的情况下,丁俊晖连连失误,被对手追成4比3,好在他及时“敲醒”自己,赢下了比赛。

格林今年37岁,名气不大,但经验丰富。丁俊晖4比1领先时,突然有点“手冷”,防守和进攻出现失误。他意识到自己的失常,几次走到场边拿毛巾擦汗,调整情绪。

不过,格林并未给丁俊晖留下喘息的时间,他及时抓住这一机会,连赢两局将比分扳成3比4。

比分的变化使丁俊晖感受到形势的严重性,他不再受对手进攻节奏的影响,一边紧盯球台,一边用手指揉脑袋,还重重地敲了几下。结果,丁俊晖果然把自己“敲醒”,第8局,他打出单杆107分,以总比分5比3胜出。

赛后,丁俊晖表示,敲脑袋是为了让自己精神集中一点。“我从比赛中学到很多东西,比如比赛中在失去注意力的时候怎么让自己集中、怎么让自己放松下来。”他说。

明天是丁俊晖23岁的生日,他将迎来塞尔比和劳拉之间的胜者。对此,丁俊晖表示:“比赛第一吧,生日先不管,打好比赛。”

文并摄/记者贾小飞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