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诗雯福原爱领衔深圳队 美女球手志在冲冠

字号:T|T

今年的乒超联赛上,又将出现深圳队的身影;不仅如此,该支球队还将目光瞄准了联赛的冠军!记者获悉,深圳长园集团将再次冠名赞助广东女队征战今年的乒超联赛,主场全部落户深圳。而在这支“广东深圳长园集团乒乓球队”中,不仅有现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还有来自日本的名将福原爱。实力强劲、看点多多,难怪长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球队领队许晓文信心十足地说:“我们的目标是前四名,但我们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

不能割舍的“情缘”

“我们今年又要打乒超了”,大约一周前,记者就接到了许晓文的“报喜短信”。当时他就透露,深圳长园集团搁浅的乒超梦将再次起航!

说起长园与广东女队的“缘分”,那要追溯到2007年。当时,长园新材(长园集团的前身)牵手广东女乒参加了乒超联赛。结果出人意料的是,那一年深圳长园新材队创造了让所有人瞠目结舌的战绩——在没有一位大腕球星的情况下,拿到了当年的第三名,并创下了七连胜的“奇迹”。在当年的联赛颁奖典礼上,独揽“最快进步球队”、“最佳教练”等5项大奖的深圳长园新材队成了最风光的大赢家。

尽管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未能继续合作,但许晓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次表示:“我们一直在关注着乒超联赛,跟广东队的接触也一直没有停止。只要时机成熟,我们一定会再次进军乒乓球界!”他果然没有食言,今年他们将再次把乒超联赛的战火带到深圳的土地上。

不能舍弃的主场

据悉,“深圳长园集团队”今年的全部主场都落户深圳高职院体育馆。能在家门口看上全国最高水平的乒乓球较量,这对于渴“球”已久的深圳球迷来说,无疑是一件大好事。

“联赛的第一阶段,我们就有8个主场;如果能打进第二阶段,那无疑将有更多场次在深圳进行”。许晓文表示,在6月至9月这长达3个月的赛程内,他最关心的不是主场的票房收入,而是深圳能否给球队带来“归属感”。让许晓文记忆犹新的是,在2007年的乒超联赛中,此前一直“打游击”的球队在深圳找到了“家”的感觉。主场球迷的助威,让球队如有神助,主场胜率很高。在新赛季到来时,许晓文期待深圳的球迷能继续关注“子弟兵”,让深圳的主场变成“人见人怕”的“魔鬼主场”。

不能不看的明星

其实深圳长园集团队完全不用担心收视率和上座率,因为这支球队有太多的看点。首先,球队的“当家花旦”刘诗雯是现在的世界排名第一。在去年的乒超联赛上,刘诗雯强势崛起,以32胜5负的战绩排在了女单胜率榜榜首。在她的带领下,广东女队最终取得了第三名。也正是因为在乒超赛场上有过人的表现,她当选了上赛季乒超联赛的最佳运动员。在去年的横滨世乒赛上,刘诗雯杀入女单四强;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上,刘诗雯又问鼎冠军……乒超赛场和国际赛场的双重成熟,让刘诗雯已经成长为球队可堪大任的灵魂人物。

而新近加盟的日本“瓷娃娃”福原爱,更是为球队聚拢了超高的人气。据悉,福原爱近来的状态处于上升态势,曾将众多国内一流选手斩于马下。有了她的加盟,深圳长园集团队的实力又将上升一个台阶。而且即使抱着“追星”的心态来观战,刘诗雯、福原爱这两位国际乒坛数得着的“美女选手”都足以吸引大批眼球。再加上刚在德国公开赛上夺冠的冯亚兰以及久经沙场的周芳芳等老将,这支球队的人员配置十分合理,且锐气十足。

许晓文分析说:“随着张怡宁淡出、郭焱转会,北京队的实力有所削弱。在今年的联赛上,辽宁、山西、山东这3支球队实力较为突出。从实力上分析,我们杀入前四问题不大。而且可以高调地宣布,我们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