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史密斯透露韦弗近况 自爆曾挑衅科比遭到痛骂

2010年03月31日14:02《篮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从告别黄蜂队那段晦暗的岁月来到掘金后,J·R·史密斯一直都是教练手中不可或缺的猛将。如今他虽然还不满25岁,却已经成为了安东尼身边最得力的帮手。

掘金作客休斯敦时,本报记者对史密斯进行了独家专访。

克劳福德是我最大的竞争对手

《篮球报》:在此前同森林狼的比赛中,你接比卢普斯的助攻上演了360度扣篮,技惊四座,你认为那是你NBA职业生涯目前最好的扣篮吗?

史密斯:是的,那确实是我目前最好的扣篮了,我在NBA打了六年了,我现在24岁了,这记扣篮会让我一直铭记。

《篮球报》:这样的扣篮对你来说难度大吗?

史密斯:是的,确实挺难的,需要在空中做转身的动作,还要保持滞空,球还要接稳了,然后再转身,把球扣进,所以那确实挺复杂的,我只能尽力做好。

《篮球报》:我看到你脖子上有变形金刚标志的文身,为什么要文这个?

史密斯:是的,我很喜欢变形金刚,尤其是那部电影,那是我最喜欢的电影。

《篮球报》:那你还喜欢其他的动漫吗?

史密斯:是的,是的,但我涉及的范围并不是很广。

《篮球报》:很多人认为你会成为本赛季的最佳第六人,你觉得自己有希望吗?

史密斯:我当然有希望了,那可是我赛季之初为自己定下的目标,所以我一直盼着这个呢。

《篮球报》:你觉得在最佳第六人这个奖项的竞争中,谁对你的威胁最大?

史密斯:可能是贾马尔·克劳福德吧,他确实是这些竞争者中最有实力的一个。

《篮球报》:很多次比赛进入危难阶段,你总是能投进致命的三分球,你是如何保持一颗大心脏的?

史密斯:你在场上要时刻保持住自己的精神状态,不能有一刻放松,这才能保持住你的投篮手感,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你的注意力要始终保持高度集中。

《篮球报》:去年夏天,你曾和掘金队一起去过中国,中国给你留下的印象怎么样?

史密斯:我一直都挺想去中国看看的,到了那里后,真的让我挺惊讶的,周围的环境比我想象得要干净多了,所以那真的让我挺惊讶的。

联盟里湖人的球迷太多了

《篮球报》:我关注过你的twitter,在那里你叫J·R·Swish,为什么不用你的原名J·R ·Smith呢?

史密斯:Swish是我的昵称,所以我就用Swish替换了Smith。

《篮球报》:我看到你的twitter上曾写过“不要让我困惑,科比确实很伟大,但是遇上我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史密斯:我是想说在这个联盟里有太多的湖人球迷了,他们听到这个消息都跑到twitter上来回复我,冲我嚷着我永远赶不上他们的科比。不过,这反倒让我很高兴,我也很喜欢这样。

《篮球报》:之后科比有没有针对这件事和你联系过呢?

史密斯:不,不,没有,他可不会和我说这事。

《篮球报》:今年掘金打得不错,你们和湖人仍有可能在西部决赛中相遇,你将如何准备和科比的再次对决?

史密斯:就是不管怎样都要保持一个积极的态度,不管发生什么情况,都要勇往直前,心里一直想着你是联盟中最棒的球员。

《篮球报》:你们队的主教练乔治·卡尔,因为需要治疗癌症会缺席球队的部分比赛,这对你们球队来说,尤其是对你来说,是不是一个异常艰难的时期?

史密斯:是的,确实很艰难,我得说他是一个不错的教练,当他不在的时候我很想他,我们都期望他能早日健康归来。

韦弗过得很不如意

《篮球报》:我还记得上赛季当你作客休斯敦打球时,你留着莫西干的发型,后来为什么不继续留了?

史密斯:我只是想去寻求一些不同,我想去留很多不同的发型,所以我没准还会继续留莫西干头。

《篮球报》:我记得当时前火箭球员韦弗也留着莫西干头,你们是很好的朋友吗?

史密斯:是的,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他打球很不错。这次来休斯敦他已经不在这打球了,我有点想他了,我真的想他还在这里打球。

《篮球报》:现在还和他保持着联系吗?

史密斯:是的,我们现在一直有联系。

《篮球报》:能说说韦弗那边的情况吗?

史密斯:噢,他现在的情况很不如意,在达拉斯的那段时间他没得到机会,这可能是我的看法吧,我想他会努力返回NBA的。

《篮球报》:平时都做些什么进行消遣?

史密斯:打电脑游戏,或者看达拉斯牛仔队的橄榄球比赛。

《篮球报》:常规赛期间,你最喜欢作客哪个城市?

史密斯:迈阿密,因为那里的气候很不错,也是个旅游的好地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