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上海队主场冲四强 辽宁盼盼有想法拒订回程票

2010年03月31日12:43东方早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功完成客场破发后,上海男篮回家了。家,总是甜蜜的,尤其带着系列赛的赛点回来,用队员的话说,“感觉超棒”。不过,他们知道,战斗还没有结束。今天晚上,他们将在源深体育馆与辽宁盼盼进行第四场决战,队长刘炜表态,“其他的队伍都结束了战斗,只有我们和辽宁还在争夺最后一个四强名额,相信我们,我们一定会坚持到最后。”

赛前最后一练

主客两队都玩“全封闭”

像往常一样,从客场返回上海之后,上海男篮全队就回到梅陇基地。在主教练华德看来,赛季到了这个时候,休息是很重要的一点,“我得让我的这些家伙保持充足的能量。”通常,赛前一天的训练,邓华德会选择封闭训练,不仅外地媒体,就连上海本地媒体也不能观摩。昨天下午,邓华德作出了同样的选择。

“其实我们是外紧内松,以休整为主。”正如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弛所说,这堂看起来异常神秘的训练课,上海男篮并没有安排特殊的训练,甚至都没有进行技战术演练。从下午1点到3点两个小时的训练中,上海男篮只进行了两个训练项目,录像分析课和投篮练习,“今天的训练很轻松,实际上和之前并没有什么更多不同,就是投投篮,看看之前几场比赛的录像,教练做了分析,主要是讲讲一些细节。毕竟都打了三场比赛了,大家十分熟悉。”

上海队的队员说道:“不开放训练的原因不是我们需要保密什么的,而是在这个时候教练和俱乐部都不希望有更多打扰吧,毕竟这场比赛非常关键,不希望我们训练受到影响,心态上也希望我们能更安静备战。”

尽管只需要一场胜利就能够挺进半决赛,不过上海男篮上下十分谨慎,俱乐部工作人员说,“辽宁队很强,很难说明天是不是最后一场比赛。再说,就算赢了我们也不会大肆庆祝。”刘炜也说,“辽宁一直都是顽强的球队,没有拿到第三场胜利,比赛就没有结束。”

正如刘炜所说,辽宁的确做好了决斗到底的准备。昨天中午飞往上海的航班上,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一刻都没有休息,全部用来看录像、记笔记、研究上海男篮的技战术。坐在他身边的辽宁球迷担心影响郭士强,特意换了座位。下午的训练,郭士强也选择了封闭训练,球队上下都表示要拼到最后一刻,他们不相信今天是最后一场比赛,所以根本没有预订回程的机票。“这样挺好,大家可以献给球迷更好看的比赛,我们就赛场上见分晓吧。”上海男篮队员说道。

总是在赛后第一时间打电话询问战况的老板姚明也决定早早起床,继续在网络上关注自己的球队。

今晚发放“倡议书”

号召球迷“有腔调”

在沈阳,队长刘炜遭到客场球迷的“亲切”问候,不仅全场高声辱骂,还有人打出“刘萎”这样的侮辱标语,中场休息刘炜甚至被看台上扔下的打火机砸中左眼。上海男篮没有将辽宁主场发生的事情上告中国篮协,但是回到上海主场,上海球迷也准备“热烈欢迎辽宁队”。

这两天,上海男篮的俱乐部球迷协会已经做好很多准备,包括横幅和统一的口号,球迷协会负责人说他们不会做没有素质的事情,“我们当然有所准备,不过请大家放心,我们不会做不理智的事情。我们是上海男篮的球迷,我们所做的一切代表着世博会城市上海的形象。我们知道我们的队员在辽宁客场的遭遇,也看到辽宁球迷打出的标语侮辱我们队长,但是我们的球员很棒,他们没有受到干扰,我们用胜利回击了他们。这场比赛,我们回到主场,一定会给我们的球员一个最好的环境,我们为他们助威,但我们绝对不会像那些不好的现场学习。我们会在文明、礼貌的方式下,给辽宁队‘最热烈的欢迎’。”

而沪辽之战的这些场外因素,也让上海男篮俱乐部不得不将一些精力放在场外,今晚,每一名来主场观战的球迷进场时都会收到一封志愿者递上的“倡议书”,“这是俱乐部特意起草的,上面是一些注意事项,我们要号召球迷有秩序有组织地观看比赛,希望球迷能为我们的球队、我们的主场创造好的环境,用上海话说,做‘有腔调’的球迷。”俱乐部新闻发言人张弛说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