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韩国体坛腐败殃及短道速滑 内讧祸起派别斗争

2010年03月31日14:14腾讯体育吕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据韩国媒体OSEN报道,29日下午2010年冬奥会双冠王李政洙同全队一同抵达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在此之前曝出的“事由书事件”让李政洙和韩国短道速滑队成为了舆论关注的焦点。

李政洙事件祸起派别斗争 韩体坛腐败殃及速滑

韩国队金教练反驳说所谓的“外力操作”问题根本不存在

在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开赛前,李政洙曾上书教练组,称因自身原因将退出除接力项目以外的所有项目比赛。随后2006年都灵冬奥会三冠王安贤洙的父亲安基源在互联网上宣称:“韩国冰上竞技联盟所公开的李政洙亲笔“事由书”,其实是在被逼迫的情况下写出来的。”安先生提出疑点的理由是:“身为李政洙前辈的安贤洙服役6年期间从未递交过一份书面形式的申请,也就是所谓‘事由书’,正常来说所有的伤情都是通过口头形式向队内通报的,所以此次李政洙以‘事由书’的书面形式递交申请实在可疑,是冰上竞技联盟在‘此地无银三百两’”。他还曝料说:“韩国冰上运动界存在‘派别斗争’问题,目前韩国冰上竞技联盟掌握实权的两位副会长之间互相排挤,而下面各项目各队的教练都要看他们两人的眼色行事。李政洙这件事就是这么发生的。”

韩国短道速滑队的金继勋教练在仁川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说:“根本没有外界猜测的所谓‘内定’问题,”金教练还说:“比赛前一天李政洙向队医表示身体不适,所以除了对出场选手进行调整外没有别的办法。我虽然有掌管全队的责任,但是我的管理并不能细致到每一个队员的个人问题。请各位接下来时刻关注调查的进程。”

据悉韩国体育协会和有关部门韩国文化体育部已经开始着手调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