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险胜奇才还靠幸运一投 火箭奏凯也是丢人到家

2010年03月31日11: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姚明归来即可争总冠军”的提法还多年如一日地继续着磅礴声势时,火箭的现实却也是多年如一日地“远不及憧憬那般美妙”。如今确实是有严重的伤病问题,如今也确实因无缘季后赛而难免心气起伏,可面对伤病更严重心气更不振的标准“烂队”奇才,火箭该给出怎样的表现绝对不用多说。而3月31日这一战,主场作战的火箭,赢球是险胜,靠的是巴丁格的灵光一现,所谓灵光还突出在了那个正面打板的运气球上。

巴丁格砍下职业生涯新高24分确实是亮点,但他在最后28秒的那次起到决胜作用的中投也必须客观对待——只要打过篮球的人都明白,这正对篮筐的投篮能打板得分,绝对是“蒙的”。火箭靠如此一球方最终险胜奇才,那这胜利也就有“蒙”出来的成分。我们知道这是奇才的16连败,更知道卡隆-巴特勒、贾米森、海伍德被交易与阿里纳斯“拔枪”等对这球队的巨大影响,打如此的球队火箭还是如此周折,这结果究竟该带来喜悦还是汗颜?

说白了火箭是丢人到家。现场大屏幕频繁对准那个身着兰德里球衣、在不断咆哮的球迷,那球迷的激动举止绝不可能是在为火箭喝彩、加油。不能说送出兰德里是绝对错的,但就是那林林总总的“不可以断言为错误”的行为,造就了火箭如今的状况——季后赛没戏,而雷霆屹立在前8,灰熊这多年烂队的翻身势头也超过了火箭;本赛季的场均失分快102分了,是的,比烂队奇才的场均失分还要多。“平民和谐”、“阿里扎投不中也让人开心”等等,总能强拉硬扯出所谓亮点的火箭,实际却是在持续地丢弃着自己的颜面。

千万别小看布莱切的31分10篮板,更别试图用“姚明若在就如何”来贬低对方、来为姚明贴金;就比如说被敏锐定义为“不算一流”的新狼王埃尔-杰弗森,面对姚明的近两次交锋不也搞出了28分16篮板的场均指标。正视自己很难,或许尊重对手更难,但若没有这起码的竞技思路,依然是憧憬着八字没一撇的所谓升空,现实却是在防守越来越烂的走势上同其他烂队越来越“势均力敌”,那讽刺只能是越来越大,越发不可回避。

(天上火)

论坛推荐:

视频-巴丁格发威火箭主场险胜奇才 小布无法成为火箭的GO-TO-GUY

犀利哥蜕变就在这个夏天 姚明仍然握有续约的主动权 进入火箭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