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泰怀念“维埃拉” 顽疾不解凭啥称霸中超

2010年03月31日12:01体坛网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4场亚冠和1场中超,彻底暴露了亚泰的边前卫“短板”。除了张笑非和姜鹏翔,沈祥福已经很难再找到合适的左右边前卫人选。目前,此二人的替补只有右后卫出身的吕建军,如果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中超联赛都将非常困难。“的确有问题,在被对手限制时,换人的余地都没有,但现在,我们也只能内部挖潜了……”沈祥福有点无奈。同时,“中超维埃拉”梅尔坎的离去,也让亚泰逐渐感受到“腰无力”的苦楚。

  2010赛季,亚泰买来了李世仁和金尼两名外援,然而内援的引进却是零。据悉,白磊曾一度倾心于亚泰,最终却因必须和弟弟白光“捆绑”无奈转投天津,这让亚泰的边前卫人选捉襟见肘。如今,吕建军是右前卫人选,姜鹏翔出现伤病或状态不行时,他能入替;而张笑非把守的左前卫位置,甚至连替补都没有……亚冠开赛以来,亚泰的两个边路始终打得不太顺畅——3月24日主场对阵全北,张笑非因体能消耗过大,防守非常吃力,祥子往替补席上一扫,却完全找不到能打左前卫的人选;3月30日晚客战全北,亚泰的两个边路完全被压制,90分钟内几乎没有传中。换无可换,边路危机的爆发并不奇怪。

  沈祥福告诉本报记者,“我们的后卫人选不少,边前卫却相对比较困难,现在就是这样一个情况,也无法去怪罪任何人。如果问题较大,相信到了该调整时,肯定会有动作。”现实很残酷,亚泰的人员配置可以胜任中超,但应付亚冠、中超双线作战显然非常困难。边路打不开,无法形成传中时,沈祥福基本无计可施,“亚冠出局了,我不会用这些作为挡箭牌,失败只能说是我们很多地方没做好。部分位置上的问题,今后慢慢改变,不能因此影响到中超。”

  除了边前卫位置的尴尬,后腰也成了薄弱环节。5场比赛下来,只有王栋、闫峰和塞巴斯蒂安三人轮换。因为签约时间太晚,塞巴斯蒂安错过了亚冠报名,这也导致沈祥福的亚冠阵容中,只有王栋和闫峰两名后腰,其中一个停赛或受伤,就只能再次想到吕建军了,或者让缺少经验的刘晓东替补。按常理,针对不同对手,在局面胶着时,可以通过更换后腰来实现战术变化。遗憾的是,沈祥福手中依然没牌。30日晚,在王栋、闫峰、张笑非、姜鹏翔四人组成的中场和杜震宇、曹添堡两名前腰彻底被全北遏制时,人们不禁想起了控球和身体都出类拔萃的后腰梅尔坎,可惜,他早已离开了塞北。好在,打中超时还有一个塞巴斯蒂安可用。“中场的诸多问题,如果不加以解决,很难称霸2010年中超。”30日晚,一位业内人士看罢比赛后如是说。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