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铁扎赛季第二次诡异零中 用他交易妖刀成奢望

2010年03月31日11: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火箭主场迎战华盛顿奇才,最终他们以98-94艰难击败对手,其中阿里扎7投0中,只凭借罚球得到2分。

阿里扎本赛季加盟火箭后出手权大大增加,球队也对他大开绿灯,但阿里扎的进攻效率却成为了困扰他的一大问题,在原来接受采访时,阿里扎也声称自己越投越没有自信,总是在投篮的瞬间质疑这一球是否能进,心存杂念最终导致手感冷却。

本赛季阿里扎场均出手14.3次,整整比上赛季增加了7次,但是显然阿里扎并不是属于进攻型球员,他的投篮天赋和进攻技术不足导致一旦打铁往往就会一打到底,铁扎本赛季投篮命中率为38.8%,职业生涯最低。

本场比赛阿里扎在进攻端根本找不到任何状态,而他的低迷也让火箭全方位陷入被动,如果不是本场比赛替补救场,那么火箭很可能就是一波很干脆的五连败。全场比赛阿里扎7投0中,而事实上阿里扎此前就不止一次干过这样的事,在去年12月13日对阵猛龙的比赛中,阿里扎就曾9投0中,甚至还因为心态失衡恼羞成怒的击打德罗赞被驱逐。在此后对阵快船魔术和魔术的比赛中,阿里扎也分别有过11投2中和10投1中的惨淡表现,由于阿里扎持球进攻能力有限,所以当跳投手感不稳时,他很难通过杀入内线博分的方式来弥补。

原本在本赛季之前,火箭还认定阿里扎潜力无限,不过即使出手权大幅提升,阿里扎也没能体现自己的潜力,反而是暴露了更多的缺陷,如此一来阿里扎和巴蒂尔的作用就更加显得重复,火箭很可能会对此动刀,在今年夏天对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位置进行换血。

此前坊间有人便建议今夏将铁扎交易出去,用来交易吉诺比利,尽管马刺希望阵容年轻化,但是他们已经拥有了一个不温不火的理查德森了,又怎能再加一个铁王进来?不可否认,阿里扎上场时间越长,缺陷暴露的越明显,火箭到时即使想出手,也已经很难了。

(猫大熊)

论坛推荐:

视频-巴丁格发威火箭主场险胜奇才 小布无法成为火箭的GO-TO-GUY

犀利哥蜕变就在这个夏天 姚明仍然握有续约的主动权 进入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