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生死3分钟纳什7分3助攻 处理关键球罗斯太嫩

2010年03月31日10: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罗斯职业生涯第一次输给了纳什,而这一次是最输不起的一次。从数据上看,罗斯与纳什几乎不分上下,但是纳什在最后时刻的正确选择赢了年轻的罗斯。

罗斯42分30秒的时间里16投7中,交出了23分10助攻5篮板1抢断的数据,而且仅仅失误了1次。纳什36分16秒,20投8中,攻下22分10助攻4篮板2抢断,3失误。从个人效率方面不难看出罗斯比纳什还要高,但是两大控卫在最后3分钟的生死对决里,纳什两次关键的传球为太阳锁定了胜利,也锁定了季后赛的门票。

本赛季罗斯与太阳的首次交战是在菲尼克斯,那场比赛罗斯在攻防两端完全压倒了纳什,在44分钟的时间里21投15中砍下32分,并有5助攻3抢断3篮板,用完美的表现射下了纳什领衔的太阳,纳什在与罗斯的对位中12投4中指得到8分7助攻,并有5次失误出现。罗斯在菲尼克斯与纳什的那一战笑到了最后,也为公牛的客场五连胜吹响了前进的号角。

上赛季罗斯作为菜鸟与纳什的两次交战的表现也非常火爆,在太阳主场的比赛里19投12中砍下26分6篮板4助攻,没出现任何失误,丝毫不逊色与14投7中攻下15分10助攻,同时出现了7次失误的纳什。回到芝加哥再度与纳什较量,罗斯用11投8中的高效表现攻下18分6助攻2抢断,杀退了7投2中只得到6分5助攻的纳什。今天罗斯的表现同样很出色,如果他在比赛结束前14秒的那记关键三分球命中,他将为今天出色的表现画上圆满的句号。

作为选秀状元,罗斯每一次面对纳什的时候都表现得相当抢眼,今天是罗斯职业生涯第四次与纳什对决。罗斯渴望赢得今天这一场比赛,率领公牛冲击季后赛,他在首节比赛就展现出了一贯的侵略性,单节7分钟的时间里4投3中攻下7分3助攻1抢断,而且在防守中让纳什3投1中仅得到2分,不过纳什单节用5次助攻回应罗斯,率领太阳打出了行云流水的进攻,小胜一个回合。罗斯在第二节有效地限制住了纳什,不仅仅让纳什个人进攻继续熄火,也切断了纳什的传球路线,上半场比赛战罢罗斯11分7助攻压倒4分6助攻的纳什,尤其是在第二节正是罗斯的出色表现扭转了公牛的不利局面。

罗斯与纳什在比赛最后三分钟进入个人对决,纳什在这三分钟的时间里攻下了7分3助攻,太阳关键的两次进攻中罗斯的传球让弗莱和希尔都获得了轻松的进攻机会。罗斯则包办了公牛全部8分,遗憾的是他在这段关键的时间里没有助攻,也错失了能追平比分的三分球,从而也输掉了对位纳什最关键的一场比赛。而纳什在最后三分钟的时间里让年轻的罗斯看到,一名控卫应该如何去控制战局走势,如何打关键的制胜球。(浪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