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兰德里性格缺陷限制发展 得分狂野却难成领袖

2010年03月31日10: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国王客场挑战印第安那步行者,最终他们以95-102负于对手,遭遇五连败,其中兰德里贡献17分10个篮板。

在此前埃文斯缺阵的五场比赛中,兰德里发挥异常出色,场均砍下21分,不过球队却是惨淡的1胜4负,不可否认国王的配置以及打法都决定兰德里在这里还要煎熬一些时日,如果仅仅数据好看却无法带领球队赢球,那么这样的球员一般称作为数据刷子,至少兰德里目前的定位是数据刷,不过神鸟倒是可以利用这段岁月提升自己的领袖能力,这样才是立足的根本。

兰德里目前的角色扮演更像是个进攻端的杀器,在领袖气质上,神鸟稍显不足,很多时候他即使得分再多,但是在潜意识里依旧无法摆脱草根球员的特征,本赛季在火箭效力时,兰德里曾经有过一段疯狂的日子,但是在火箭那段甜蜜的岁月里,即使是布鲁克斯阿里扎,都表现的比神鸟更具领袖气质。

就当时情况而言,兰德里在末节的出手权限并不少,而且在关键时刻的作用力也非常明显,但是只因他的领袖气质无法浮现,所以在某种程度上依旧扮演的是高级角色球员的职能,如今国王一片散沙,埃文斯奠定了球队老大的地位,而兰德里从作用力和位置角度综合考虑完全可以扮演把二手的职能,但是或许是神鸟当惯了角色球员,至少从目前情况看,他还没有做好去承担领袖责任的准备。

在本场比赛中兰德里上半场就得到了10分,不过进入到下半场后国王就陷入到混乱的状态,球队没有任何组织而言,谁拿到球都想去尝试进攻,这样一来命中率直线下降,而高效的兰德里却很难得到太多的进攻机会,特别是在末节比赛,神鸟很难得到队友的支援,而只完成两次进攻,其中一次进攻得手还是通过自己抢得前场篮板所打进。

如果兰德里具备领袖气质,他当时就应该大声的喊:“把那该死的球给我!”但是问题是兰德里虽然球场上作风硬朗,但是生活中却是个老实人,但是现实就是残酷的,埃文斯一个菜鸟就敢当面指责老将诺奇奥尼,虽然有些不厚道,但是却是霸气和领袖气质的体现,兰德里也需要朝这方面努力,否则他的进步空间实在有限。

(猫大熊)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