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险胜 称比赛第一生日第二

2010年03月31日09: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险胜 称比赛第一生日第二

中国选手丁俊晖在比赛中吐舌头

体坛网记者李婷北京报道 失误的时候摸摸自己的头,观察走位的时候撅起嘴走来走去,打完一盘后坐在椅子上擦汗……3月30日,中国公开赛的首轮,与格林的比赛中,丁俊晖在现场小动作不断,一直没有能够集中精力,尽管最终还是赢得了这场本该赢的更轻松的比赛,但是赛后的他却显得郁闷无比,言谈中也充满了些许的“火药味”。

比赛前两天才返回北京的丁俊晖直言自己连时差都还没倒过来,根本谈不上状态的好坏。对于首轮对手格林,丁俊晖虽曾经和他有过交手,但对这名世界二流水平的选手,他也没有太深的印象:“我也不太了解,也想不起来以前的比赛,就尽量小心地去对付吧。”

穿着黑色衬衣和黑色马甲,出现在赛场上的丁俊晖显得成熟了不少,他一进场,现场观众就爆发出潮水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形成了中国公开赛开赛以来最火爆的场面。而这场比赛执法的是美女裁判塔布,不少观众都表示这场球绝对值得看了。由于进入状态较慢,丁俊晖开局不利,很快丢掉了首盘,他揉了揉眼睛,似乎开始振作精神。

果然,丁俊晖第二盘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以130比0的比分给对手剃了光头。此后的三盘比赛,他再接再厉,顺利地以4比1的大比分进入到自己的决胜盘。信心十足的丁俊晖坐在场边等待比赛开始,但比赛开始后,他却失去了刚才的镇静,打得有些急躁,尤其是当台面上只剩下黑白两颗球时,处在领先优势的丁俊晖却防守失误,让格林成功翻袋,扳回一局。

丢掉一盘后,丁俊晖再度失误连连,在进攻一颗红球不进后,他叹着气回到座位上双手抱臂,眼睁睁地看着格林扳回一分。小丁不住地擦了擦汗,开始重新走回球台边,这次,他没给对手留任何机会,单杆107分锁定胜局。

尽管还是好脾气地给球迷们一一签名,但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后,丁俊晖就一直板着个脸,说出的第一句话便是:“我心情不太好,那两盘打得很糟糕。”有记者问他是不是希望把好的手感和状态留到后面的比赛,丁俊晖依然神情散漫:“我也想有好的手感,可问题是我没有啊。”对于今天比赛的进程,丁俊晖表示自己中间阶段会有些精力不集中:“前几盘自己打得很舒服,但是后面会开始觉得有点闷闷地,因为下雨,我也有点热,球杆也有点涩,所以越打越感觉不对了。

下场比赛,丁俊晖很有可能面对塞尔比,对于展望比赛,丁俊晖语气冷淡地说:“下轮我也不知道能打成什么样,可能比今天还差。”由于与塞尔比的这场比赛将在4月1日打响,而这一天恰逢丁俊晖23岁的生日,对于比赛和生日的安排,丁俊晖又是一脸的落寞:“比赛第一,生日就先不想了。”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