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无情喉癌缠绕卡尔 掘金队信任丹特利别无选择

2010年03月31日09: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罗拉多州3月的天气,是最难捉摸的。上午你还可以穿着T恤尽情享受着春天的温暖,晚上就可能被一场雨夹雪浇个透心凉。正像掘金队如今的表现,6连胜与近6战5败之间,不过隔了短短的7天。竭力压抑对身患喉癌的主教练乔治·卡尔的牵挂,尽量适应代理主帅阿德里安·丹特利有所变化的战术安排,还要为新教练临场经验不足交学费,掘金近期战绩一落千丈并不奇怪。

地时间23日,雅虎体育抢先披露:卡尔由于继续接受治疗,已基本无法执教掘金剩余的常规赛比赛——此前的化疗让卡尔出现了腿部血凝、肺水肿等不良反应,其身体状态实在不允许他再继续教练的工作。因此,此前几次代班卡尔的助教丹特利,也顺理成章继续执掌球队至常规赛结束。而实际上,掘金帅位的暂时更替,早在当地时间20日主场对雄鹿一役就发生了——恰是掘金三连败的首战。那场比赛,是丹特利独自执教的“处子秀”,卡尔甚至连一个建议都没有提。

不是丹特利独断专行,而是严峻的形势让掘金不得不早做准备。当时丹佛方面已经传出消息,正处于治疗期的卡尔不可能跟随球队征战关键的连续五个客场。让精力已被病魔消耗殆尽的老帅分心遥控指挥球队,实在有些远水不解近渴。不如让丹特利提前全权负责,毕竟这位助教本赛季此前指挥球队的战绩还算不错:没有卡尔没有马丁的掘金,只输给火箭一场,确切说输给布鲁克斯的绝杀。

“他(卡尔)正在接受治疗,精神状况很糟糕,所以我没有去打扰他,”丹特利在惜败于雄鹿后,将责任全部揽在身上,“我们给了对手太多空位投篮机会,这是我的错。他们不该得到那么多机会,我以为球队已在防守方面做好了准备,事实是还没有……我们有太多无谓犯规。也没打出预想中的轮转换防,就像我刚才说的,这是我一个人的责任。”丹佛媒体戏称,丹特利将新闻发布会变成了“教堂忏悔”。

只是谁也没想到,丹特利的执教成绩会滑落得如此之快,“处子秀”后的反思并没让他和掘金止住颓势。输给雄鹿后,丹特利将随后的客场之旅称为自己和队员们“巨大的挑战”,不能总是指望卡尔在电话一端送上锦囊妙计。如果不是客场对猛龙安东尼哨响前投进制胜球,掘金将迎来本赛季前所未有的6连败。如今他们不仅要担心西部第二位置不保,甚至要提防常规赛结束时被太阳踩在头上,失去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至少在输给小牛后,他们已经暂列西部第五了。

特利的执教素养差到如此地步?当然不是。否则,卡尔不会和他合作这么久,其取得的6场胜利也绝非全靠运气。掘金如今最大的问题,不在战术,而在士气。卡尔从来就不是一个战术大师,但绝对是个调动球员斗志的高手,“卡尔拥有超群的人格魅力,”《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威尔伯恩上周做客ESPN访谈节目时这样评价他。而用言语鼓舞球员,恰恰是丹特利的短板。

甚至,连素来冷静的比卢普斯都有些茫然了:“如今的形势确实很艰难,我们失去了乔治,失去了球队的精神领袖。我们听不到他的声音,看不到他的身影。AD(丹特利的昵称)还有其他助教已经做得很不错,不过这和卡尔在是两回事。”另一位老将安东尼·卡特的话与比卢普斯如出一辙:“看不到他在现场指挥真的让人很难过。他是我们的教练,也是我们的领袖。AD他们做得够好了,但没有乔治真的不行,他总能更准确地表达出他想要我们做什么。我们很想念乔治,希望他能尽快回来。”如果连两个身经百战的老兵都按捺不住内心的慌张,其他球员的心态可想而知。

ESPN写手考恩赫瑟断言,掘金助教无力回天,“AD到底不是掘金主教练,球员还是更习惯听卡尔发号施令。”在丹佛执教已超过5年的卡尔,足以让任何一个掘金球员对他死心塌地,丹特利显然距离这种境界还很远。但现实是,卡尔只可能在季后赛回归主教练位置,而掘金如果继续滑落下去,恐怕未必能坚持到主帅复出的那天。“等待援军”绝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我们应该团结起来克服困难,”丹特利说,“我们最近一直表现不佳,而赛季期间球队总会有段时间陷入低谷,我们应该重新振作精神。”如果掘金还想在西部决赛与湖人重逢,球员们只能暂时忘记卡尔,听丹特利的指挥,哪怕这个菜鸟主帅能力有限,因为——他们别无选择。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