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欧冠战前迎重大利好 对手日本天王恐缺席

2010年03月31日01:26腾讯体育yoyo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败走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国米的联赛争冠形势变得危机四伏,而本周中,蓝黑军团就将迎来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较量。大战在即,莫斯科却传来一则对国米十分“有利”的消息,中央陆军阵中当红日本球星本田圭佑因为脚腕伤势,很有可能无缘本场强强对话。

冬季转会期,中央陆军从荷乙芬洛俱乐部引进本田圭佑,而900万欧元的身价也成为中央陆军历史上的NO.1,不过,本田很快用表现证明了这笔投资的明智。

欧冠1/8决赛次回合,他的一传一射帮助中央陆军淘汰塞维利亚杀进8强,创造俱乐部历史上的欧冠最佳战绩,而回到俄超联赛,本田的进球帮助陆军2-1逆转对手拿到3分。意大利《罗马体育报》认为,周中的梅阿查之夜,他将是国米最大威胁制造者,而国米主帅穆里尼奥对于这位日本锋线杀手也是青睐有加。

据悉,中央陆军全队已经在主帅莱昂尼迪-斯斯基的率领下于意大利时间3月29日抵达米兰城,阿金费耶夫、克拉西奇等队内的大牌首先与在米兰的朋友进行会面,而在当天下午,中央陆军球员们前往了国米阿皮亚诺训练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

本田圭佑出现在训练场,但是他并没有参加全队的战术合练,《罗马体育报》表示,这是由于日本球星目前正遭受脚踝伤势的困扰。在上轮俄超联赛中,本田扭伤了脚踝,但是考虑到客场作战的关键性,本田还是随全队来到米兰,不过能否在周中的正式比赛中亮相,目前还是个疑问。对于国米而言,本田如若缺席,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日本国脚的任意球功夫和出色的视野都将是对国米防线的威胁,而国米在本场比赛中,有卢西奥等主力由于累计黄牌无法出战。

此外,大战在即,执法国米陆军之战的主裁也成为一大看点。在1/8决赛次回合,有“国米克星”之称的斯塔克主哨斯坦福桥大战,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国米最终客场1-0力克蓝军,而比赛中,斯塔克的几次判罚受到质疑,切尔西官方更是宣称斯塔克漏掉了两粒本该属于蓝军的点球,因此裁判问题在1/4决赛开打前十分受到瞩目。昨日,欧足联公布了1/4决赛各场比赛的主裁判,其中国米与中央陆军的比赛将由英超名哨韦伯执法。

现年39岁的霍华德-韦伯从2005年起开始执法国际赛事。韦伯执法的特点便是尺度相对宽松,因此在他执法的比赛中红牌出现的比率相对较低,不过这种相对宽松的执法风格也为他遭致不少麻烦,在2008年欧洲杯中,韦伯便因一次误判受到波兰总理的死亡威胁。(yoy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