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妖刀出鞘马刺大胜 三巨头只取37分绿衫军溃败

2010年03月30日17:50扬州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两支老将当家的昔日豪门马刺凯尔特人相遇,结果,客场作战的马刺队凭借“阿根廷妖刀”吉诺比利的28分和7次助攻,94比73大胜凯尔特人。拿下这场比赛后,马刺一举成为西部第六。凯尔特人两连胜终止,“三巨头”皮尔斯加内特和雷·阿伦联手只得到37分,老将芬利首次面对老东家一分未得。

  加内特和邓肯曾经是NBA最为出色的大前锋,两人的总得分都过了20,000分,篮板都在11,000个以上。不过,两人近年来的数据都在下降。

  上半场,双方还是势均力敌的架势,凯尔特人连得4分后,上半场只以43比44落后。第三节风云突变,马刺以一波12比0一举以56比43拉开差距。凯尔特人在本节前3分钟未能投中一球。

  马刺的攻势还在继续,在完成24比8的攻击波后,以68比51遥遥领先。凯尔特人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1分,但希尔和吉诺比利相继三分命中,胜负就此失去悬念。

  马刺的收官赛程是西部争夺季后赛席位的队伍里最艰难的,而托尼·帕克偏偏又在这种要紧时刻因伤缺阵。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马刺唯一可信赖的就是吉诺比利了。在过去的10场比赛中,吉诺比利场均以52.6%的投篮命中率和44.2%的三分命中率砍下22.4分、3.7个篮板、5.2次助攻。正是凭借诡异如灵蛇般的球风,吉诺比利得到了“妖刀”的绰号。

(扬州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