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中国赛首日中国五人出局 小将仍显青涩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昨天,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正式开战。在首先进行的外卡赛中,“中国军团”有7位选手登场,分别是吕琛玮、李岩、田鹏飞、史双洋、刘闯、于德陆,还有来自中国香港的区志伟。不过最终,这7位外卡选手中只有田鹏飞和刘闯两人顺利晋级正赛。

去年就闯入中国公开赛16强的田鹏飞昨天依旧表现得可圈可点。面对老将戴维斯,田鹏飞的开局阶段并不顺利。在先落后两局的情况下,田鹏飞表现得十分镇定。双方下半段的争夺中,比分更是交替上升,一直打到4平进入决胜局。在第八局,戴维斯还打出了单杆143分的职业生涯最高得分,零封了田鹏飞,在心理上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然而在决胜局比赛中,田鹏飞顶住了压力,他冷静的出手使自己早早就确定了领先优势,最终艰难地逆转了戴维斯赢得比赛胜利。

比赛结束之后,田鹏飞显得很兴奋,他说自己前两局比赛并没有找到手感。然而自己没有因此而背上心理包袱,心态放松是成功的关键。进入正赛虽然值得高兴,但是田鹏飞在正赛首轮就将遭遇“火箭”奥沙利文。对此,田鹏飞也表示:“将抱着学习和锻炼的态度去比赛,不会过多地去考虑结果。”

除了田鹏飞是曾经参加过亚运会的老将外,从昨天开始的资格赛名单上看,本届中国公开赛的中国外卡军团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吕琛玮、李岩、史双洋和刘闯4位小将占据了一大半,其中吕琛玮和史双洋这两位选手均是首次持外卡参加这一世界级的职业赛。在这几位小将中,只有90后的刘闯5比0战胜曾参加过英锦赛正赛的黑人选手罗里·麦克劳德,最终晋级正赛,其他5位小将全部被淘汰。首次参赛的吕琛玮认为,比赛失利是紧张所致。他说:“自己打得太差了,上去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压力之下也没顶住。”对于中国斯诺克军团来说,积累更多大赛经验可能是最迫切的需要。J007

今日对阵

3月30日14时30分

傅家俊VS汉尼维尔

马奎尔VS霍金斯

罗伯逊VS

威廉姆斯VS柯普

19时30分

丁俊晖VS格林

希金斯VS奥布莱恩

瑞恩戴VS希金森

艾伦VS多特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