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学生家长:足球给儿子更健康身体 无尽的欢乐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3月30日15:41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那天晚上出去散步看到(川大)附小外面贴了通知,说是小学1、2、3年级的学生可以报名踢足球,儿子就叫爸爸跟他报名。爸爸说,那要一个星期踢3个半天哦。儿子说好啊,我就是希望呢!不过当然没有报,因为他还太小,不够格。

这几天晚上都到运动场上踢球了,儿子踢球可认真了,用玩命、顽强来形容他踢球一点不夸张。守门员球发高了,他跳起来头球攻门;球发远了,他会飞奔过去抢球;球在他脚下,你要想抢过来真是不容易,因为他咬得太死了;球在你脚下,他会不过一切地和你拼抢;攻门时勇猛顽强,瞅准时机,抓住机会,猛力打门!凌空抽射!倒地铲球!滑行蹬球!强攻破门!所有已知的、新发明的姿势全用上了!为了破门,不惜一切代价!他踢球真是有职业精神,会拼尽自己的力气,不放过一切机会!我是跟他真踢的,可真的抢不赢他!(当然我还可以找点借口,就是自认为没有真正地和他冲撞,怕他受伤!呵呵!)我在想,如果中国球员都像他这样“敬业”,中国的足球可能早跟世界接轨了!

我们也在家里踢。钢琴腿和餐桌腿间分别是我们的球门。即便是在家里,他也照样顽强,毫不含糊。他还会来点小把戏,有时看着我要进球了,他立即用手去碰球,然后说:“嘘!嘘!(学裁判的口哨)暂停!我犯规了!踢任意球!”;有时眼看我要进了,他一个大脚把我的球踢出界把我的球破坏掉,嘴里还大叫:“大脚解围!”;有时他在我球门边上被我拦住了,他立马跪下来,用腿护住球,然后跟我“死磕”,等我一松劲,他立马起身,大力射门!他的顽强再加上有时的机智有时的鬼把戏,常常大比分赢我!真是没辙!

在家里有时没人跟他踢,他就一个人踢,照样风生水起,热火朝天!你看他一人在那奔跑着,口中念念有词,不断发出惊呼:“罗纳尔多攻门,球进了!”“罗纳尔迪尼奥,攻门,没进,补射!球进了!”“现在是慢动作回放!”“国际米兰攻门,球进了,现在场上比分2:1,国际米兰暂时领先!巴西队,加油,头球破门!球进了!现在场上比分2:2平。”哦——!原来他是左脚和右脚踢!左脚巴西队,右脚国际米兰队。“球偏了,头球!球打在耳朵上!球进了!耳朵破门!”哎哟,把我们笑死了!耳朵破门都来了!“巴西队补射!嘘!嘘!国际米兰手球犯规!巴西队踢任意球!”……一会儿功夫就跑得脸红耳胀,满身大汗!可他却永不愿停歇,永不知疲倦,乐此不彼!

儿子还记住了好多球队好多球员的名字。儿子说:“妈妈,巴西队有罗纳尔多,小罗纳尔多,里瓦尔多,为什么巴西队的‘耳朵’特别多?”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于是儿子知道了“耳朵”和“尔多”的不同。今晚在从华联回来的车上,儿子说:“妈妈,今天晚上有球赛,是利物浦对埃弗利队,利物浦厉害点,我支持利物浦队,你支持哪个队?”爸爸跟我说,他只说了一遍,今晚有利物浦对埃弗利的比赛,没想到他就记住了!儿子喜欢看球赛,喜欢支持一方,不过,有趣的是,谁厉害他就支持谁,我们常常因为各自支持的队不同争得面红耳赤,在场下大打口水仗,互相踩扁对方支持的队,场面比场上还热闹!

足球给了儿子更健康的身体,足球带给我们全家无尽的欢乐,感谢足球!

[责任编辑:batijiang]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