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是上海队老板更是老师 糖衣炮弹摧敌斗志

2010年03月30日15:40东方体育日报网冯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冯笑

季后赛首轮,沪辽争夺战无疑是最精彩的系列赛。球场上激烈的肉搏战、互不相让的垃圾话,而赛场外双方球迷你来我往,同样是火药味十足。

明天回到源深主场,上海男篮终于不用再面对声势浩大的辽宁球迷,而队长刘炜则希望球迷们能够抱着欣赏的态度,“每个人都会有喜欢的球队,所以大家还是爱护球员,只有这样比赛才会更加精彩。”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在沈阳铁西体育馆所遭遇的特殊待遇反倒助了上海队一臂之力。球场上的激将法远比任何战术来得有效。赢下上周日的比赛,队员们纷纷表示“憋足一口气”上场是获胜的关键,而这一取胜的秘诀恰恰来自于球队老板——姚明。

当年,姚明与国王队球员迪瓦茨交手,赢就赢在摸透了对方的脾气。赛场上,这位塞尔维亚球员素来容易被对手激怒,而一旦火气上来了,他的手感也会跟着一块来。经验丰富的姚明自然不能在赛场上投其所好。在篮下面对迪瓦茨,姚明若是投篮失手,他便冲着对手苦笑一下;若是进攻得分,那就更加低调,姚明会主动向身旁的迪瓦茨套近乎,“最近你老婆怎么样?”、“来休斯敦请你吃饭,我找到一个味道不错的牛排店”……

退役以后,塞尔维亚球星来过上海,谈起当年与姚明的对抗,迪瓦茨依旧对姚明当年的战术佩服不已,“姚明这家伙实在太狡猾了!在球场上,我觉得他人特别好,总是对我客客气气的。这让我在比赛中颇为沮丧,有点打不起精神啊!”

非但没有激怒对手,反倒是用糖衣炮弹让迪瓦茨在篮下较量中失去了斗志,姚老板技高一筹,而辽宁队球迷显然是反其道而行之,最终倒是把自家球队给套进去了。

(东方体育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